新娘安排本碩博同學分桌吃席引爭議 網友質疑該做法為學歷歧視

7月3日,山西太原一新娘為本碩博不同階段的同學分桌安排席位,有網友質疑該做法為學歷歧視。新娘朋友梁先生稱,因怕陌生人尷尬,並非學歷歧視。在婚宴桌子上,分別放着幾張新娘中學同學、新娘碩士中學同學、新娘博士同學等牌子,用意十分顯然,是想讓同學們依學歷而坐。

對於歧視的說法,新娘朋友梁先生解釋稱,新人的做法主要是為方便同學之間溝通交流,可以避免大家素不相識坐在一起會尷尬,也可以聊聊學校的回憶,並非學歷歧視。梁先生表示,新娘準備很充分,舉辦酒席之前就已將安排的座位號和位置告訴了朋友。

隨後這個事情也是引起了網友的熱議,對於不少網友來說,還是非常反感這個所謂的學歷歧視,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這樣還挺好,有的說不定在這桌找到伴侶了呢,都是同學歷,成為伴侶也不會有啥要求,這樣分開還標明了牌牌,確實有點不妥,其實人家同學自己會找自己同學或者認識的人坐的。

還有網友調侃稱,可以這麼寫:哈爾濱佛學院同學,哈工大同學,北大同學,牛津大學同學。這麼一寫不就舒服多了嘛。

你曾經遇到過所謂的學歷歧視嗎,對於這樣的舉措,你是不是很反感,歡迎跟帖討論。

新娘安排本碩博同學分桌吃席引爭議 網友質疑該做法為學歷歧視

新娘安排本碩博同學分桌吃席引爭議 網友質疑該做法為學歷歧視

(0)
上一篇 2022-07-04 14:38
下一篇 2022-07-04 14: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