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特斯拉Model 3車主遭遇的質量問題

從充電問題到觸摸屏問題,特斯拉Model 3自2017年推出以來,一直受到一些內部和外部問題的影響。這可能會讓一些人感到驚訝,因為該車曾經–並將繼續–獲得公平的讚譽。據Clean Technica報道,Model 3是全世界電動車愛好者中的獲獎寵兒,2021年6月,它成為第一個全球銷量突破100萬輛的EV。

盤點特斯拉Model 3車主遭遇的質量問題

那麼為什麼有這麼多車主抱怨問題?

批評者指出,答案可能在於質量控制問題,特斯拉已經採取措施來解決這些問題。雖然其中一些問題已經以召回的形式公開解決–在撰寫本文時,特斯拉已經發布了7個2022年的Model 3召回計劃–但其他人沒有得到他們想要的回應,可能最終對該公司提起集體訴訟。如果你正在考慮購買Model 3電動車,這裡有一些車主對該車的投訴。

漏水和觸摸屏的問題

特斯拉Model 3最近在Jalopnik的調查中被列為最被高估的汽車之一。雖然這個排名完全是主觀的,但似乎質量控制問題可能是這種看法背後的驅動因素之一。一些Model 3車主報告的一個常見問題是漏水,據稱該車很容易漏水–包括尾燈後面的區域。正如Inside EVs發布的一系列圖片和報告所強調的那樣,如果不加以檢查這可能會引發尾燈凝結和生鏽。一些特斯拉車主還報告了充電問題,似乎是由於軟件故障和充電端口故障造成的–不過幸運的是,許多這些問題可以通過車輛的電源循環來解決。

一些司機報告的另一個潛在問題是,由於沒有實體鑰匙,如果電子系統出現故障或應用中斷就有可能被鎖在車外。觸摸屏問題和故障也是一些Model 3車主不得不面對的問題。2022年,製造商召回了13萬輛特斯拉汽車–包括2022款Model 3和Model Y–因為它們的觸摸屏在快速充電期間過熱,導致完全關閉,這是美聯社首次報道。不過有些問題如屏幕無反應可以通過重新啟動顯示屏來解決。

油漆問題似乎是一個反覆出現的主題

一些特斯拉車主報告稱,Model 3的某些區域的油漆如輪罩和擋泥板周圍在寒冷的天氣中似乎因道路上的鹽和沙子在行駛中對汽車的衝擊而過早地退化。這個問題顯然非常普遍,它促使特斯拉為其客戶提供免費的天氣保護套件以幫助保護車漆。2019年,魁北克省的Jean-François Bellerose對該汽車製造商提起集體訴訟,據稱他在購買Model 3僅半年後就發現其下搖臂板上的黑色油漆脫落。

然而油漆問題並不局限於寒冷天氣下的駕駛,至少根據一些車主的報告,並且不幸的是,質量控制問題似乎並不局限於Model 3。如盧森堡的一位Model Y客戶分享了他稱的車輛交付時出現的糟糕的油漆工作的圖片,據稱他被告知這屬於公司的“內部利潤”。

一些Model 3汽車也有面板縫隙問題

面板縫隙是指車門之間的線條或位於汽車引擎蓋和擋泥板之間的線條,當零件在組裝過程中出現錯位時它們就會出現。雖然它們看起來不吸引人,那麼但它們很少影響汽車的性能–除非是一個巨大的錯誤。在最初推出時,特斯拉Model 3汽車被投訴存在面板縫隙的問題。據Silicon Valley Business Journal 2018年報道,位於密歇根州的汽車行業資深人士Munro & Associates對Model 3進行了仔細審查,評估內容則包括涉及面板縫隙的潛在質量問題的說法。

然而似乎這可能不再是一個問題。同年,特斯拉在Motor Trend的一篇文章中進行了反擊以平息客戶的擔憂。該汽車製造商表示,其電動車的製造工藝跟早期發布的車型相比提高了40%並在後備箱區域、后燈及后1/4的面板上進行了必要的間隙改進。儘管有這些可能的質量控制問題,其中許多問題多年來已經得到解決,但對特斯拉汽車的需求卻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由於需求似乎比供應更大,該汽車製造商現在專註於在2022年提高產量。

(0)
上一篇 2022-06-30 12:05
下一篇 2022-06-30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