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廣東即將進入颱風模式 “暹芭”預計7月2日登陸

今年登陸我國的首個颱風要來了!據@中國天氣 消息,南海熱帶低壓的中心今天(6月30日)早晨5點鐘位於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興島)東偏南方向約325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緯16.2度、東經115.3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7級(1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1000百帕。

預計,低壓中心將以每小時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緩慢加強,有可能於未來24小時內發展為颱風,並趨向海南島東部到廣東西部一帶沿海。

海南廣東即將進入颱風模式 “暹芭”預計7月2日登陸

目前氣象台已經發布了大風預報:6月30日08時至7月1日08時,南海大部、巴士海峽、廣東沿海、海南島東部沿海、西沙和南沙群島附近海面將有6-7級大風,南海中部部分海域的風力可達8級,陣風9-10級。

據此前預計,這次颱風將於7月2日至3日在海南島東部至廣東西部一帶沿海登陸,被命名為“暹芭”。

受此影響,今明兩天,粵東、珠江三角洲南部、粵西市縣雷陣雨,局部暴雨,其餘市縣有分散(雷)陣雨局部大雨。今天最高氣溫:沿海部分市縣31℃~33℃,其餘市縣普遍介於34℃~35℃。

氣象部門提醒,目前已進入颱風活躍季節,南海及西北太平洋熱帶雲團活動頻繁,南海熱帶低壓將繼續加強,趨近廣東沿海,將給當地帶來明顯風雨影響,當地公眾需關注臨近預報預警,注意做好相關防禦工作。

(0)
上一篇 2022-06-30 10:05
下一篇 2022-06-30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