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電動汽車能為人體健康帶來積極影響

眾所周知,電動汽車可以對環境產生積極影響,同時對消費者的錢包也能產生有益的影響,但如果它們還對人體的健康也有同樣的作用呢?哥德堡大學的一項研究支持了這一觀點。當該市的公共汽車被完全電動的公共汽車取代時,居住在公共汽車沿線的居民的健康受到了積極的影響。

充電1.jpg

正如該研究指出的那樣,其主要原因是改用電動公交車后該道路周圍的噪音減少了。

長時間持續出現的低頻噪音會對健康產生影響,尤其是因為這種類型的噪音更難通過牆壁或窗戶阻擋。正如哥德堡大學的另一篇研究論文所指出的那樣,環境中的低頻噪音會引發睡眠障礙、疲勞、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因此,當這種噪音的來源被移除時,它對那些通常受到噪音影響的人的健康能夠產生積極影響。

EV對健康的影響有多大?

據悉,哥德堡的研究是通過讓參與者填寫一份調查問捲來了解他們在改用電動巴士前後的健康狀況。參與研究的人中有一半住在公交車的沿線,另一半住得更遠,作為對照組。研究人員還測量了電動公交車轉換前後許多家庭的低頻噪音水平,另外還發現參與者測量和感知的噪音水平變化都很明顯。

在實施電動公交車時,對居住在公交車沿線的參與者有着明顯的健康影響。在轉換之前,49%的參與者報告稱每周有一次或兩次感到疲憊。之後,這個數字下降到39%。那些報告情緒低落的人也從22%下降到17%。目前還不清楚這些變化是否是持久的,但結果是非常令人鼓舞的,這表明減少車輛的低頻噪音可能對人們的健康有積極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6-30 07:52
下一篇 2022-06-30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