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恆大回應被清盤呈請:極力反對 預期不影響重組計劃

6月28日消息,中國恆大早間在港交所公告,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於2022年6月24日向香港特別行政區高等法院提出對本公司的清盤呈請涉及本公司的財務義務金額為8.625億港元。

恆大在公告指出,公司將極力反對該呈請,公司預期該呈請將不會影響本公司的重組計劃或時間表。公司一直在積極與債權人溝通,推進境外債務重組工作,預期將於7月底前公布境外債務重組初步方案。

恆大表示,倘公司最終因該呈請而清盤,在未獲得高等法院認可令的情況下,於6月24日或之後作出的公司股份轉讓將屬無效。

中國恆大回應被清盤呈請:極力反對 預期不影響重組計劃

所謂“清盤呈請”,是指如果一家公司負債過多,其債權人和/或公司成員可以向法院提出清盤,獲得批准后,法院將發出強制清盤令,使得公司變賣資產以償還債務、分配剩餘財產等。

恆大集團2021年下半年出現流動性危機,此後銷售額大幅下滑,2021年全年僅為4430.2億元,對比2020年下滑38.74%。2021年9月到2022年3月,恆大每月的銷售額僅兩三千萬元。

中國恆大回應被清盤呈請:極力反對 預期不影響重組計劃

(0)
上一篇 2022-06-28 10:24
下一篇 2022-06-28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