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5G消息數字人民幣錢包正式上線

中國移動聯合中國工商銀行共同完成基於5G消息的%ignore_a_1%人民幣錢包並正式上線。至此,中國移動成為第一家在5G消息中應用數字人民幣的運營機構,為以5G消息為載體構建數字人民幣應用生態奠定基礎。

5G消息數字人民幣錢包打通后,用戶無需安裝App,即可通過chatbot智能化服務,以對話的形式,在消息窗口完成查餘額、查明細、轉賬等數字人民幣功能,享受5G消息帶來的金融服務便利性。

據介紹,在5G消息上,搜索“工移數字人民幣”即可發現數字人民幣錢包,通過轉賬功能,輸入收款方手機號、收款方姓名、轉賬金額即可完成數字人民幣轉賬。

中國移動表示,將聯合中國工商銀行繼續豐富5G消息上數字人民幣支付場景。協同手機終端廠商等產業鏈上下游合作夥伴,加快擴展和深化5G消息在數字人民幣中的融合應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29日舉行的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5G消息高層論壇上,國內運營商表示,5G消息有望在今年10月中下旬全國試商用。

去年四月,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聯合舉行線上發布會,發布《5G消息白皮書》,為業內人士與廣大消費者展示5G消息這個概念。

白皮書指出,5G消息業務是終端原生基礎短消息服務的全新升級,將打破傳統短信對每條信息的長度限制,內容方面也將突破文字局限,實現文字、圖片、音頻、視頻、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

企業也可以通過文字、語音、選項卡等富媒體方式向用戶輸出個性化服務與諮詢。

中國移動5G消息數字人民幣錢包正式上線

中國移動5G消息數字人民幣錢包正式上線

(0)
上一篇 2021-10-01 13:56
下一篇 2021-10-01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