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啟動鴻蒙開發者大賽 全球註冊開發者已達540萬

6月26日午間消息,華為近日宣布,鴻蒙開發者大賽正式開啟報名,其下設Apps UP應用創新賽道自2020年以來已連續舉辦兩屆,吸引了全球近萬名開發者提交近萬款創新應用,將延續以往兩屆賽事高額獎金制度,激勵獎金達100萬美元。

華為啟動鴻蒙開發者大賽 全球註冊開發者已達540萬

在啟動儀式上,華為終端雲服務應用生態BU總裁望岳表示,華為希望匯聚更多全球開發者的創新力量,打造智慧化的全場景體驗和應用,把華為智能設備能力帶給更多消費者,共同探索數字未來。

他透露,華為HMS移動應用生態取得了高速增長,全球註冊開發者已經達到了540萬,比上一年增長了135%,全球集成HMS Core 全球集成應用數也達到了20.3萬,增長了52%,華為應用市場在全球累計分發的應用數達到了4000多億。HMS移動應用生態已經成為全球三大移動應用生態之一。

據介紹,Apps UP賽道延續設立了歐洲、亞太、拉美、中東非及中國五大賽區。獎項設置方面,中國賽區除往屆設立的最佳應用獎、最佳遊戲獎、最具社會價值獎、全場景創新獎、科技女性獎五大獎項之外,還新增設了最佳HMS創新獎,以及校園創新獎。

本次賽事還根據不同區域的情況設立了海外特色獎項,包括中東非賽區的最佳阿語應用獎、拉美賽區的最佳遊戲創新獎、亞太賽區的AG明日之星獎等本土差異化獎項,以推動HMS應用生態在全球區域內的本地化應用與發展。

另外,華為還啟動了全球校園AI算法精英賽,華為“耀星計劃”為賽事特設專項激勵獎金,總獎金池合計21萬美元。為進一步激勵參賽者,本屆大賽額外設置校園招聘綠色通道,優秀校園人才有機會進入華為。

(0)
上一篇 2022-06-26 15:03
下一篇 2022-06-26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