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宜居城市排行榜出爐 莫斯科下降15名

據法新社6月23日報道,根據當天公布的排名,繼2018年和2019年之後,維也納重歸全球最宜居城市排行榜榜首。報道稱,在這項由經濟學人智庫進行的指數研究中,奧地利首都取代了新西蘭的奧克蘭,位列第一,奧克蘭因延長衛生限制措施而下跌了33名。

2022年的全球宜居指數前10名:

1. 奧地利維也納

2. 丹麥的哥本哈根

3. 蘇黎世,瑞士

4. 加拿大卡爾加里

5. 加拿大,溫哥華

6. 瑞士,日內瓦

7. 德國,法蘭克福

8. 加拿大,多倫多

9. 荷蘭,阿姆斯特丹

10. 日本的大阪和澳大利亞的墨爾本(並列)。

4970314282_fac4c70213_b.jpg

報道稱,專家們對維也納的穩定性、教育和醫療水平以及基礎設施質量打出了100分的滿分。這裡的文化和環境因素接近完美。

在前十名中,歐洲有6個城市上榜。哥本哈根和蘇黎世緊隨維也納,包攬前三名,隨後是排名第6的日內瓦。加拿大有3個城市進入前十:卡爾加里(並列第3)、溫哥華(第5)和多倫多(第8)。

報道稱,要被列入排名的城市必須是公認的“商業目的地”或經濟和金融中心,或者是有客戶提出要求。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在2020年因港口爆炸而遭到嚴重破壞,且政治高度不穩定,沒有被列入排名。

報告的作者們指出,在俄烏衝突的背景下,基輔不得不被排除在外,而莫斯科下降15名,排在第80位。報告的負責人烏帕薩娜·杜塔解釋說,“受地緣政治風險增加”和“包括能源和食品價格飆升在內的生活危機”影響,“東歐城市的排名有所下降”。

報道稱,大馬士革仍是全球最不宜居的城市。

(0)
上一篇 2022-06-24 15:05
下一篇 2022-06-24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