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NTech開始建設非洲首個mRNA疫苗生產基地

BioNTech(BNTX.US)在盧旺達基加利開始建造其首個非洲mRNA疫苗生產設施。BioNTech預計,第一批移動疫苗生產裝置——BioNTainers將於2022年底前交付。BioNTech今年2月宣布,計劃通過開發和交付基於集裝箱解決方案的移動mRNA疫苗製造設施,在非洲建立規模化的疫苗生產。

該公司在6月23日的新聞稿中表示,佔地3萬平方米的盧旺達工廠最初將擁有兩個Biontainer。BioNTech補充稱,在盧旺達的BioNTainers的生產預計將在安裝后的12到18個月開始。該公司預計將在塞內加爾和南非建立更多的工廠。

此外,該公司表示,其基於其mRNA療法的候選瘧疾疫苗預計將於2022年晚些時候進入人體試驗。其次,BioNTech指出,BioNTainers將能夠為非盟成員國生產幾種基於mRNA的疫苗,其中可能包括輝瑞(PFE.US)/BioNTech的新冠疫苗,以及BioNTech的研究性瘧疾和結核病疫苗。

Biontainer由一個藥物物質和一個配方模塊組成,每個模塊稱為BioNTainer。每個模塊由六個ISO尺寸的容器(2.6米×2.4米×12米)建成。這允許mRNA疫苗的批量生產(mRNA製造和配方),而填充和完成將由當地合作夥伴接管。每個BioNTainer都是一個潔凈室,BioNTech為其配備了最先進的生產解決方案。兩個模塊加起來需要800平方米的空間,估計每年可提供多達5000萬劑輝瑞-生物技術公司的COVID-19疫苗的初始產能。BioNTainer將配備生產一系列以mRNA為基礎的疫苗,以滿足非洲聯盟成員國的需求,例如輝瑞-生物技術公司的COVID-19疫苗和BioNTech正在研究的瘧疾和結核病疫苗,如果它們被成功開發、批准或被監管機構授權。

截至發稿,BioNTech盤前漲1.27%,報125.23美元。

BioNTech開始建設非洲首個mRNA疫苗生產基地

(0)
上一篇 2022-06-23 23:01
下一篇 2022-06-23 23: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