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Bop展示精度與力度遠超人手的RoboSkin機器人觸感技術

一家名叫 BeBop Sensors 的美國科技公司,剛剛展示了能夠讓軍用機器人獲得類似真人“觸覺”的 RoboSkin 技術。研究人員在靈活的織物手套上配備了多達 80 個傳感器,在安裝到機器人指尖上后、便可實時感知模擬的生物觸感,此外據說這些傳感器能夠測量和分析高達 50 公斤(110 磅)的壓力。

0.jpg

BeBop Sensors 總裁 Keith McMillen 表示,RoboSkin 傳感器的分辨率和力響應範圍都遠勝人類指尖。

該公司甚至考慮為這套尖端設備配備“神經系統”,以使無人系統能夠以更大的靈活性和自主性去執行相關任務。

1.jpg

據悉,RoboSkin 可由聚酯材料或尼龍無紡布製造。在受到壓力、剪切或彎曲的影響時,其電氣特性就會發生變化。

即使只有一毫米厚,其產生的信號還是能夠被系統分析、檢測、並提供準確的數值預估。

2.gif

BeBop 認為,RoboSkin 具有相當廣泛的應用前景,且可在軍事等尖端領域發揮巨大的作用(比如處理危險的爆炸物)。

因為系統不僅能夠感知被抓握物體的形狀、重量,還能夠推測它們是否連為一體。

BeBop RoboSkin – Making Robots Feel Better(via)

Keith McMillen 補充道,他們想要開發數以百萬計的 RoboSkin,從而為世界各地的軍事任務提供支持。

比如在航空訓練應用中,軍方無需將整架噴氣式飛機帶到教學場地,而是通過 RoboSkin 手套數據來輔助學習。

(0)
上一篇 2022-06-23 20:12
下一篇 2022-06-23 2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