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約車司機起訴Uber和Lyft:指控平台操縱打車價格

據報道,當地時間周二,美國網約車公司Uber和Lyft的司機在加州法院提起反壟斷訴訟,指控兩家公司以不公平的方式操縱乘客的打車價格。這起訴訟在加州高等法院提起,原告方尋求將訴訟定性為集體訴訟。訴訟指控Uber和Lyft違反加州的反壟斷法,以及禁止不公平商業行為的相關法律。

美國網約車司機起訴Uber和Lyft:指控平台操縱打車價格

原告司機表示,如果他們可以向消費者提供更低的價格,那麼將為司機帶來“最具競爭力的薪酬”。起訴書稱:“通過阻止司機這樣做,Uber和Lyft損害了勞動力市場和消費市場的競爭,導致消費者付的錢更多,司機賺的錢更少。”

Uber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這起訴訟曲解了事實和適用的法律,我們打算展開相應的辯護。”Lyft的發言人尚未對此訴訟做出回應。

Uber和Lyft將司機視為獨立合同工,而不是正式員工。這已經成為近年來被美國各州和聯邦法院挑戰的核心問題。

在這起訴訟中,原告的司機認為,Uber和Lyft通過設置統一的司機端收費價格,“剝奪了司機的經濟獨立性”。

位於丹佛的Towards Justice和Edelson法律公司在這起案件中代表原告的司機。Towards Justice的蕾切爾·鄧普西(Rachel Dempsey)表示:“10年來,Uber和Lyft一直試圖佔兩方面的好處。他們試圖逃避僱主的責任,同時對交易保持一定程度的控制。這與將司機定位為獨立合同工的想法是不一致的。”

訴訟中的原告司機此前選擇退出與Uber和Lyft的仲裁協議,這意味着他們可以通過法庭與平台就雇傭地位相關的問題展開辯論。

(0)
上一篇 2022-06-22 08:25
下一篇 2022-06-22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