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Artemis I濕式排練的最新情況:裝載燃料罐工作按時進行

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6點45分左右,發射主管和任務管理小組主席發出了”開始”的命令,開始為火箭裝載燃料。Space Launch Delta
45的氣象學家說,這次測試沒有受到惡劣天氣甚至雷擊的影響。所有元件都已通電,各小組已將側面的火焰偏轉器移到指定位置上,並完成了最後的準備工作和關閉連接移動發射器與SLS火箭和獵戶座航天器的臍帶

NASA Artemis I濕式排練的最新情況:裝載燃料罐工作按時進行

火焰偏轉器在升空時將點燃的推進劑從火箭和地面基礎設施上轉移開。雖然發動機在測試期間不會被點燃,但發射控制人員正在利用濕式綵排來練習倒計時的里程碑,就像他們在發射日時幾乎一樣。

臍帶為火箭的不同部分提供電源、通信、冷卻劑和燃料。其他附件提供通道並穩定火箭和航天器。在發射過程中,每個臍帶從其連接點釋放,使火箭和航天器能夠從發射台上安全升空。

低溫裝載作業計劃在當地上午7:20左右開始,或在倒計時剩餘L-7小時20分鐘時開始。

一旦推進劑裝載操作開始,液氧(LOX)和液氫(LH2)將流入火箭的核心級和臨時低溫推進級罐,並隨着一些低溫推進劑的沸騰而被加滿和補足。該小組還將進行泄漏檢查,以確保推進劑裝載按預期進行。

NASA正在肯尼迪新聞室的YouTube頻道上播放火箭和航天器在發射台上的現場視頻。在裝罐操作過程中,可能會看到對外排放物質的情況。美國宇航局還會在探索地面系統(Exploration Ground Systems)的Twitter賬戶上分享實時更新。

相關文章:

NASA團隊為阿特米斯一號(Artemis I)濕式排練進行通宵作業

NASA阿特米斯一號濕式綵排倒計時進展 ICPS通電啟動

(0)
上一篇 2022-04-03 23:09
下一篇 2022-04-04 0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