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特效藥”對輕症無效?輝瑞停止患者實驗

輝瑞公司當地時間周二表示,一項研究顯示新冠肺炎抗病毒藥物帕克洛維德(Paxlovid)對輕症人群無效,將停止其在標準風險患者中的試驗。據了解,標準風險人群通常指沒有面臨嚴重疾病風險的人,以及可以在沒有藥物的情況下自行康復的人。然而,最新數據顯示,標準風險組的相對風險降低了51%,該公司表示,這沒有統計意義。

該藥物已獲得高危人群的緊急使用授權,可有效減少住院和死亡。輝瑞表示,計劃將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交申請,申請中包括這些新數據,以尋求該藥物在高危人群中使用的全面批准。

新冠“特效藥”對輕症無效?輝瑞停止患者實驗

本月早些時候在以色列進行的一項研究數據顯示,該藥物降低了65歲及以上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患者的新冠肺炎住院率和死亡率,但未發現該藥物能預防年輕人的嚴重疾病。

根據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提供的數據,美國已經實施了超過120萬個療程的帕克洛維德(Paxlovid)的應用。

(0)
上一篇 2022-06-15 08:25
下一篇 2022-06-15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