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殺傷力有多大?專家:30克冰雹等於從3樓丟下個花盆

6月11至12日,華北多地出現暴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尤其是京津冀地區,從昨天下午開始,陸續經歷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冰雹襲擊。今日,據@央視網 報道,目前,我國已進入冰雹高發期,那麼冰雹的殺傷力到底有多大?

專家介紹,一個雞蛋大小的冰雹(約30克),從1000米高空落到地面時,相當於3公斤物體從10米左右高度下落,差不多等於從3層樓高的地方丟個帶土的花盆砸向人或車。如果我們在戶外遭遇冰雹,就是若干個“花盆”從天而降了。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換算是未考慮空氣阻力以及上升氣流運動等因素的估算結果,冰雹在下降過程中,會不可避免地受到空氣阻力等因素的影響,殺傷力可能有所衰減。

據了解,冰雹多發於春夏之交,六月也很常見。冰雹的形成需要三個主要條件,第一是大氣層必須要有不穩定層結的存在,第二雲團中必須要有大水滴凍結的溫度,第三要有強的垂直風,這樣有利於雨滴的不斷凝結。

此外,冰雹還有以下幾個特徵,局地性強,影響範圍幾十米至數千米;持續時間短,一般為2—10分鐘,少數在半個小時以上。

冰雹殺傷力有多大?專家:30克冰雹等於從3樓丟下個花盆

(0)
上一篇 2022-06-14 02:16
下一篇 2022-06-14 0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