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安全中心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平台違法違規行為深度治理的公告》

6月13日下午,微信安全中心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平台違法違規行為深度治理的公告》。公告稱,微信一直致力於與用戶共同打造一個健康、綠色的平台生態環境,對於違法違規行為和內容我們始終保持零容忍態度。

針對平台中出現發布欺詐、賭博、色情低俗、違禁品營銷信息等違法違規行為,微信根據相關帳號的違規嚴重程度進行了階梯式處理。

然而,近期通過用戶投訴,微信發現有部分用戶存在重複違規的行為,例如:

# 警告、限制或禁止使用部分功能后仍繼續開展違規行為

# 封禁后重新註冊新帳號繼續開展違法違規的行為

# 使用多個帳號關聯開展違法違規的行為

# 故意利用各種手段惡意對抗平台安全策略的行為

接下來,對於採取技術手段惡意對抗、重複違規、以及違規情節嚴重的帳號主體責任人,微信方面將採取強有力的處理措施:

對於多次違規及情節嚴重的違規者將加重處罰,視違規情況採取包括但不限於封禁與該主體所有相關帳號、對確認違規支付賬戶進行凍結處理、並有權拒絕向違規帳號主體提供服務;

對作惡團伙涉嫌違法犯罪的證據線索,提交公安機關進行處理;

對於間接參與,為欺詐等違法犯罪提供協助以及為黑產團伙提供相關犯罪資源等破壞平台環境的行為,微信將保留一切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微信稱,今後,微信將繼續投入技術、人力、資源,堅持平台治理的高標準、高要求,堅定不移地打擊違法違規行為,為廣大用戶提供持續、可靠的安全防護。

(0)
上一篇 2022-06-13 20:16
下一篇 2022-06-13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