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向英特爾提供68億歐元用於馬格德堡工廠的建設

德國媒體報道,英特爾將為其計劃中的馬格德堡工廠獲得約68億歐元的補貼。2022年聯邦政府預算中已經預留了約27億歐元,剩下的資金將在2023年和2024年的預算中分配。

德國聯邦議院馬格德堡議員馬丁-克洛貝爾向當地媒體宣布了預算分配情況,他說,英特爾在馬格德堡的建立將對整個薩克森-安哈爾特地區的經濟具有推動作用。

英特爾在馬格德堡的總投資預算超過330億歐元,這意味着德國政府投下了總投資的五分之一左右。也就是說,第一座晶圓廠的規模最終只會達到價值170億歐元左右,在英特爾選擇的位置上還有再建兩座晶圓廠的空間,新工廠的生產估計將在2027年某個時候開始。

另一方面,路透社的相關報道曾提到台積電已經決定暫時擱置歐洲的發展計劃,主要原因是由於缺乏當地客戶。

mw2QrHVZXnaxrhjx.jpg

(0)
上一篇 2022-06-12 21:06
下一篇 2022-06-12 2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