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演示Arc A750限量版顯卡的VRR、HDR與HDMI 2.1功能

英特爾 Arc Graphics 市場營銷主管 Ryan Shrout,剛剛在官方 YouTube 頻道上分享了一段視頻,演示了 Arc A750“限量款”獨顯的可變刷新率(VRR)、寬動態範圍(HDR)、以及 HDMI 2.1 特性。此外在《死亡擱淺》遊戲中,該顯卡竟也能夠在 4K 分辨率下達成 100+ FPS 的幀率。

1.jpg

可變刷新率(VRR)也被許多人稱作“自適應同步”技術,旨在通過讓顯示器的刷新率與顯卡幀率同步,以帶來更加平滑流暢的遊戲體驗。

2.png

在近日的演示中,Ryan Shrout 選用了一台宏碁(Acer)4K 120Hz 顯示器。並在搭配 Arc A750 顯卡的情況下,實現了 80-100 FPS 的《死亡擱淺》遊戲體驗。

Intel Arc Intel Arc A750 Limited Edition Graphics Card Showcase(via)

此外英特爾宣稱將在 100 多台 VRR 顯示器上展開測試,以便即將推出的 Arc A700 系列顯卡能夠提供出色的遊戲體驗。

3-1.jpg

左上為渲染幀率,右上為顯示器刷新率。

至於 HDR,其能夠帶來更震撼的視覺保真度和遊戲體驗。(本例使用了 Alienware HDR QDOLED 顯示器來玩《死亡擱淺》)

3-2.jpg

最後聊聊 Arc 顯卡的 HDMI 功能。Ryan Shrout 表示,全系 Arc GPU(台式 / 筆記本 SKU)都原生支持 HDMI 2.0 。

4.jpg

但要用上 HDMI 2.1,AIB 廠商可集成 PCON,以將 DisplayPort 轉換為 HDMI 2.1。(Arc A770 與 Arc A770 Limited Edition 都採用了該方案)

5.png

(via WCCFTech)

最後,在 Intel 官宣的關鍵技術中,最值得稱道的,反而是對標英偉達 DLSS 和 AMD FSR 的 XeSS 技術 —— 其能夠為《死亡擱淺》等遊戲,帶來相當顯著的流暢度提升。

(0)
上一篇 2022-07-28 16:20
下一篇 2022-07-28 16: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