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NIH啟動三種實驗性mRNA艾滋病疫苗的臨床試驗

隸屬於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已經啟動了一項1期臨床試驗,評估基於信使RNA(mRNA)平台的三種實驗性HIV疫苗–mRNA是一種用於幾種獲批的COVID-19疫苗的技術。NIAID正在贊助這項名為HVRN 302的研究,由NIAID資助的HIV疫苗試驗網絡(HVRN)位於西雅圖的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正在進行這項試驗。

Scanning-Electron-Micrograph-of-HIV-Infected-H9-T-Cell-768x768.jpg

NIAID主任、醫學博士安東尼·福奇說:“事實證明,尋找艾滋病毒疫苗是一項艱巨的科學挑戰。隨着安全和高效的COVID-19疫苗的成功,我們有一個令人興奮的機會來了解mRNA技術是否能取得類似的抗艾滋病毒感染效果。”

mRNA疫苗的工作原理是傳遞一段遺傳物質,指示身體製造目標病原體(如病毒)的蛋白質片段,免疫系統識別並記住這些蛋白質片段,因此如果以後接觸到該病原體,它可以做出實質性反應。HVTN 302研究將檢驗以下三種實驗性HIV mRNA疫苗是否安全並能誘發免疫反應。1)BG505 MD39.3 mRNA,2)BG505 MD39.3 gp151 mRNA,以及3)BG505 MD39.3 gp151 CD4KO mRNA。每種試驗性候選疫苗都被設計為呈現在HIV表面發現的刺突蛋白,該蛋白有利於進入人體細胞。每種實驗性疫苗都對不同但高度相關的穩定蛋白進行編碼。這三種候選疫苗都不能引起HIV感染。

疫苗中包含的特定mRNA序列是由斯克里普斯研究所NIAID資助的斯克里普斯艾滋病毒/艾滋病疫苗開發聯盟(CHAVD)和比爾及梅林達-蓋茨基金會資助的斯克里普斯IAVI中和抗體中心的研究人員與位於馬薩諸塞州劍橋市的Moderna公司的科學家合作設計和開發。Moderna公司通過NIAID支持的合同生產研究性疫苗。

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博士Jesse Clark和匹茲堡大學醫學博士Sharon Riddler的領導下,HVT 302研究將在以下11個地點招募最多108名18至55歲的成年人。阿拉巴馬州伯明翰、波士頓、洛杉磯、紐約市、費城、匹茲堡、紐約州羅徹斯特和西雅圖。每個參與者將被隨機分配到六個小組中的一個,每個小組接受一種實驗性疫苗的三次接種。前三組(每組18名參與者),稱為A組,將在首次訪問、第2個月和第6個月時接受100微克(mcg)的指定候選疫苗的肌肉注射。A組的參與者將在初次接種疫苗兩周後進行評估,以確保達到安全標準。如果是這樣,其餘三組各18名參與者(B組)將接種250微克指定的研究性疫苗,在初次接種后兩個月和六個月再進行注射。

在整個試驗過程中,將通過在指定時間點採集的血液和淋巴結細針抽樣檢查安全性和免疫反應。臨床工作人員將在整個研究過程中密切監測參與者的安全性。該臨床試驗預計將於2023年7月完成。

(0)
上一篇 2022-04-04 09:19
下一篇 2022-04-04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