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tpd發布1.4.65版本 支持HTTP/2上的WebSockets

對於那些使用lighttpd輕量級和快速的網絡服務器的人來說,這個BSD授權的開源軟件現在已經有了新的版本。lighttpd
1.4.65最引人注目的是對HTTP/2的WebSockets的支持。在HTTP/1.1上的WebSockets
protocl升級機制將TCP連接從HTTP過渡到WebSocket。

Lighttpd-Logo.wine.png

然而,由於HTTP/2的基本變化,如不支持升級頭字段,需要以不同的方式處理HTTP/2的WebSockets。從HTTP/2引導WebSockets允許HTTP和WebSockets協議共享一個TCP連接,並將HTTP/2對網絡的更有效使用擴展到WebSockets。

所有的HTTP/2 WebSockets的特性都在IETF RFC 8441中列出:

https://datatracker.ietf.org/doc/html/rfc8441

今天的lighttpd 1.4.65版本已經實現了對HTTP/2的WebSockets的支持。

新的lighttpd 1.4.65版本還增加了對HTTP/2的”PRIORITY_UPDATE”的支持,通過HTTP/2加快了請求的上傳速度,各種行為改進,為TLS模塊默認使用更強大的現代密碼做準備,以及其他各種變化和修復。

希望了解今天發布的lighttpd 1.4.65網絡服務器版本的下載和更多細節,請訪問lighttpd.net:

https://www.lighttpd.net/

(0)
上一篇 2022-06-08 17:53
下一篇 2022-06-08 1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