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終止爭議性100億美元JEDI合同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經過數年世界上最大的雲基礎設施公司的爭奪,五角大樓終於在今日(當地時間7月6日)終止了有爭議的贏家通吃、100億美元的JEDI合同。最後,沒人贏。
一名五角大樓發言人表示:“隨着技術環境的變化,已經很明顯,已經拖延很久的JEDI雲合同不再滿足填補國防部能力缺口的要求。”

五角大樓終止爭議性100億美元JEDI合同

該合同採購過程始於2018年,要求RFP為五角大樓處理雲基礎設施戰略的100億美元、十年的合同。五角大樓發言人Heather Babb告訴TechCrunch為什麼他們要“單獲獎者方案”:“單獲獎者方案是有利的,因為它改善了安全性、改善了數據可訪問性並簡化了國務院採用和使用雲服務的能力。”

不過從一開始,該機構就反對單一贏家的方法,它認為多供應商的方法會更好地服務於五角大樓。一些公司尤其是甲骨文認為採購過程是為了有利於亞馬遜。

最終,亞馬遜和微軟進入決賽,且最終微軟勝出。但亞馬遜認為自己擁有更先進的技術,只是因為前總統對時任CEO、《華盛頓郵報》的所有者傑夫·貝佐斯公開表示蔑視而導致交易失敗。

亞馬遜決定在法庭上反駁這一決定,在拖延了幾個月之後,五角大樓決定是時候繼續前進了。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微軟對亞馬遜促成延期的行為進行了抨擊。

“自國防部選擇微軟作為其JEDI合作夥伴以來的20個月凸顯了值得決策者注意的問題:當一家公司可以將那些保衛我們國家的人的關鍵技術升級推遲數年,抗議過程需要改革。亞馬遜於2019年11月提出了抗議,伴隨着之後的潛在吸引力,該案件預計將至少再花一年時間提起訴訟並做出決定,”微軟在其播客帖子談

但亞馬遜在自己的一份聲明中重申,它認為這個過程沒有得到公平執行。“我們理解並同意國防部的決定。不幸的是,合同授予不是基於建議的優點而是外部影響的結果,而這在政府採購中沒有一席之地。我們對支持我國軍隊、確保我們的作戰人員和國防夥伴能以最好的價格獲得最好的技術的承諾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堅定。我們期待繼續支持國防部的現代化努力和建立解決方案以幫助完成他們的關鍵任務。”

(0)
上一篇 2021-07-07 09:18
下一篇 2021-07-07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