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成功回收可重複使用的高超音速火箭雪橇

美國空軍首次成功回收了一個以高超音速飛行的可重複使用的火箭雪橇2022年3月底的測試是美國空軍高超音速雪橇回收(HSR)項目的一部分,其成功地將以5.6倍音速飛行的雪橇停了下來。

美國空軍成功回收可重複使用的高超音速火箭雪橇

高超音速飛行技術具有徹底改變軍事和民用應用的巨大潛力,但該領域的研究一直非常困難。一個主要問題是在超五倍音速的高超音速飛行中產生的強烈熱量。這過程中產生的溫度可以達到1800 °F (1000 °C)以上,這會破壞材料、破壞航空電子設備和飛行系統並給機身帶來大量的熱應力。

正因為如此,工程師們非常熱衷於研究這種熱量的影響以及其他因素。然而他們在事後檢查中沒有多少機會,這是因為關係到從母艦上投擲導彈的飛行測試通常以測試飛船墜入海洋並消失在水深火熱之中而告終。

作為一個替代方案,車輛可以在高超音速測試軌道上進行測試。位於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軍基地的第846測試中隊的霍洛曼高速測試軌道(HHSTT)的最新測試涉及到使用火箭來加速一輛在地面上乘坐單軌的車輛。這些壯觀的高超音速阻力賽特別注意開發高速制動技術以恢復車輛進行分析。

美國空軍成功回收可重複使用的高超音速火箭雪橇

這樣的雪橇測試使工程師能對飛行變量有更多的控制從而簡化了分析。另外,在地面上飛行也非常有用,這是因為軍用高超音速導彈如果要成為實用武器就必須在低空飛行。

根據空軍的說法,HHSTT是唯一可以回收高超音速飛行器的雪橇軌道。儘管以前的火箭雪橇的速度已經超過了8馬赫,但這些更快的雪橇沒有被回收。3月初,一個在單軌軌道上以6400英尺/秒(1951米/秒)速度飛行的雪橇被成功阻止。

“你們的成就標誌着30多年來單軌雪橇的最快回收,也是我們第一次以這種速度回收計劃中的可重複使用的雪橇,”第846試驗中隊指揮官Paul Dolce中校向團隊表示祝賀,“在我看來,這確實是歷史性的。如果沒有在賽道上工作的每個人,這是不可能完成的。這些努力現在將為我們未來的HyTIP(高超音速測試和評估投資組合)運行的成功做好準備並為我們的高超音速客戶增加一種新的能力。”

(0)
上一篇 2022-06-07 11:03
下一篇 2022-06-07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