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遭Twitter投資者起訴:“欲擒故縱”旨在操控Twitter股價

北京時間10月11日下午午消息,據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今日遭到了Twitter投資者的起訴,被指控在收購Twitter交易中“欲擒故縱”,期間還不斷攻擊Twitter,這一切都是為了操控Twitter股價。

馬斯克遭Twitter投資者起訴:“欲擒故縱”旨在操控Twitter股價

今日,Twitter投資者朱塞佩·潘佩納(Giuseppe Pampena)向舊金山聯邦法院提起集體訴訟,指控馬斯克在收購Twitter交易中“欲擒故縱”,導致Twitter股價大跌,在提升馬斯克議價能力的同時,卻損害了Twitter投資者的利益。

潘佩納還稱,馬斯克上周又同意以原價(約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基本上就承認了一個事實:他之前所說的要退出交易,其實就是虛張聲勢。

潘佩納在起訴書中稱,在宣布放棄交易后,馬斯克發表了一系列聲明和推文,旨在製造這筆交易的不確定性,導致Twitter股價大幅下挫。馬斯克此舉是為了創造槓桿,並利用這些槓桿退出收購或重新談判收購價格。這種行為是欺詐性的,也是非法的。

知情人士稱,在宣布繼續收購Twitter之前的幾周里,馬斯克的代表曾多次接觸Twitter,希望以更低的價格重新達成收購交易。其中三位知情人士表示,馬斯克最初要求的折扣高達30%,這意味着收購價格將從之前的約440億美元值降至約310億美元,但被Twitter拒絕。

今年4月26日,馬斯克與Twitter達成收購協議,馬斯克將以約440億美元的現金收購Twitter。但7月9日,馬斯克宣布終止該交易,原因是Twitter嚴重違反了協議中的多項條款,包括虛假賬戶的問題。7月13日,Twitter對馬斯克提起訴訟。

該案原計劃於今年10月17日正式開審,為期五天。但上周二,馬斯克致信Twitter,稱如果特拉華州法官暫停審理此案,則他將按照最初的條款繼續履行這筆交易。

隨後,法官卡薩琳·麥考密克(Kathaleen McCormick)同意暫停審理此案,並要求雙方於10月28日下午5點之前完成交易。否則,將在11月重新開庭。

(0)
上一篇 2022-10-11 17:56
下一篇 2022-10-11 1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