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專家聯名向美國國會呼籲對加密貨幣行業採取更強硬的態度

在周三的一封公開信中,科技行業的數十位領導人呼籲美國國會議員對加密貨幣行業採取更加強硬的態度,理由是其正被用於“不健全且極其不穩定的投機”。據悉,包括哈佛計算機安全專家 Bruce Schneier 和谷歌雲首席工程師 Kelsey Hightower 在內的 26 位計算機科學家、軟件工程師和學者們,正極力敦促國會抵制來自數字資產行業金融家、遊說者和支持者的壓力。

科技專家聯名向美國國會呼籲對加密貨幣行業採取更強硬的態度

這封公開信主要寫給國會的兩黨領袖,包括眾議院議長 Nancy Pelosi、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Kevin McCarthy、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Chuck Schumer、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Mitch McConnell,以及參議院銀行 / 眾議院金融委員會成員。

儘管區塊鏈業內人士宣稱“相關技術代表了一種積極的金融創新、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解決普通美國人所面臨的金融問題”,以試圖為這些有缺陷和未經充分驗證的金融工具開闢監管上的避風港。

但在這封公開信中,科技領導人還是提出了強烈的質疑,尤其是不健全且高度波動的投機性加密資產,正被向可能並不切實了解其風險程度的投資者推廣。

科技專家聯名向美國國會呼籲對加密貨幣行業採取更強硬的態度

聯名文檔(via Google Docs)

Bruce Schneier 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稱:“區塊鏈倡導者的說法明顯以偏概全,因為加密資產既不安全、也沒做到自詡的去中心化。任何忘記了密碼就等於失去畢生積蓄的機制,都沒理由被視作一套安全的系統”。

需要指出的是,大約 3 個月前,拜登政府也曾呼籲財政部、美聯儲和其它政府機構研究加密貨幣的風險和回報,並探索創建政府管控的加密貨幣(或稱“數字美元”)的可能性。

據消費者權益倡導組織 Public Citizen 分析 —— 2018 到 2021 年間,加密行業的遊說資金,已從 220 萬美元增加到 900 萬美元。

科技專家聯名向美國國會呼籲對加密貨幣行業採取更強硬的態度

周三的時候,聯名人之一的英國軟件工程師 Stephen Diehl 亦在 Twitter 上表示:

加密行業遊說團體耗費了數百萬美元,試圖向政府高層辯解加密資產屬於某種‘創新’、所有金融科技創新都是有利無弊,而忽視了其它代價。

慶幸的是,他們已經通過公開信的形式,向國會明確表達了計算機科學家們對區塊鏈的真實看法。

(0)
上一篇 2022-06-02 11:50
下一篇 2022-06-02 12: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