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強制返崗咋辦?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員工寧肯換工作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近日向員工發出“最後通牒”:要麼返回辦公室上班,要麼辭職走人。隨着美國新冠疫情限制的解除,除了特斯拉之外,很多公司的員工都面臨著一個重要的選擇:重返全職辦公室,或尋找一份更靈活的新工作。調查顯示,很多人寧願選擇後者。

老闆強制返崗咋辦?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員工寧肯換工作

根據ADP研究所發布的《2022年工作人群:全球勞動力視角》報告,近三分之二(64%)的受訪者表示,如果僱主強迫他們全職回到辦公室,他們已經找到了一份新工作,或將考慮找一份新工作。這項調查於2021年11月進行,在美國、印度、意大利等17個國家抽樣調查了32924名員工。

超過半數(52%)的受訪者表示,如果能保證“工作地點更靈活或採取混合方式”,他們會考慮接受減薪11%。

ADP首席經濟學家內拉·理查森(Nela Richardson)在報告中寫道:“隨着今天的工人重新評估工作在他們生活中的存在,疫情標誌着一種範式的轉變,對僱主來說,這是前所未有的重大風險。我們的研究強調了員工對工作的看法發生了很大程度的變化,現在優先考慮的是更廣泛、更深入的、本質上更個性化的因素。”

調查顯示,更年輕的員工(年齡在18到24歲之間)對重返全職辦公室工作最不感興趣。事實上,這一年齡段的受訪者中有71%的人表示,如果他們被迫回到辦公室,他們會考慮找一份新工作。

(0)
上一篇 2022-06-02 11:49
下一篇 2022-06-02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