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鏡頭下的阿加莎颶風漩渦

颶風季節在東太平洋地區有了一個強勁的開端,因為阿加莎颶風(Hurricane Agatha)於當地時間周一在墨西哥南部海岸登陸。這場風暴帶來了強降雨並有可能在周二其殘餘物向內陸移動時發生山洪和泥石流。

太空鏡頭下的阿加莎颶風漩渦

據了解,阿加莎產生了105英里/小時(169公里/小時)的風速,當它在安吉爾港鎮附近登陸時成為2級颶風。“自1949年開始保持記錄以來,這是5月份在墨西哥太平洋沿岸登陸的最強颶風,”國家颶風中心(NHC)在Twitter上寫道,與此同時還發布了這一漩渦風暴的衛星動圖。

太空鏡頭下的阿加莎颶風漩渦

太空鏡頭下的阿加莎颶風漩渦

NHC還提醒稱,2級風暴會對房屋和樹木造成廣泛的破壞並可能引發大規模停電。阿加莎在到達陸地后被降級為熱帶風暴。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分享了其GOES-East氣象衛星對阿加莎的另一個觀察。這個近景突出了颶風中的狂野雲層模式。

太空鏡頭下的阿加莎颶風漩渦

NOAA預測,2022年東太平洋的颶風季節低於正常水平。預測會有四到八個颶風。該季節從5月15日一直持續到11月30日。

雖然今年太平洋可能比往常安靜一些,但NOAA預計大西洋的颶風季節將比正常情況下更活躍,這一趨勢現在已經進入到了第七個年頭。

衛星正在密切關注全球各地的風暴發展,因為人們越來越擔心氣候變化和更極端的颶風之間的聯繫。這使得在追蹤颶風和向破壞性風暴路徑上的社區發出警告時空間觀點變得更加關鍵。

(0)
上一篇 2022-06-01 08:30
下一篇 2022-06-01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