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希德-馬丁宣布將把區塊鏈技術送上月球

長期以來,加密貨幣的推動者一直稱要去月球,現在看來區塊鏈技術似乎很快就會真正到達太空。洛克希德-馬丁於當地時間周一宣布,其計劃在太空中託管一個分散的存儲網絡,因為它希望建立能夠維持太空生活的基礎設施。

洛克希德-馬丁宣布將把區塊鏈技術送上月球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這家航空航天和國防巨頭將利用2015年創建的被稱為行星間文件系統(IPFS)的東西。這是一種“去中心化”的存儲,其不像亞馬遜或Google運行的服務器群,而是由世界各地的用戶存儲文件。據了解,它是由Protocol Labs開發的,該實驗室還創建了Filecoin加密貨幣以獎勵給那些創建IPFS“節點”並在那裡託管文件的人。

常規的存儲使用基於位置的識別–即在服務器上找到一個文件並進行檢索–而IPFS使用基於內容的識別。當點擊一個文件的鏈接時,系統會搜索所有它被託管的地方並將其檢索出來。文件可以一次性從多個用戶處檢索,關鍵是–系統會自動從離用戶最近的節點中提取。

這就是洛克希德-馬丁的關鍵點。如果IPFS節點託管在太空中,那麼這將意味着人們那可以從它們那裡檢索信息,而不是從地球上的服務器檢索。

洛克希德-馬丁高級項目開發副總裁Joe Landon表示:“隨着我們進一步探索太空,我們需要開發太空基礎設施以確保太空經濟能夠增長和繁榮,而不必完全依賴地球。我們需要開發技術來支持在太空的長期存在。Filecoin基金會和洛克希德-馬丁將共同開發一項任務以在太空中演示IPFS。”

洛克希德-馬丁宣布將把區塊鏈技術送上月球

洛克希德-馬丁宣布將把區塊鏈技術送上月球

根據Filecoin的一篇博客文章,洛克希德-馬丁和Filecoin基金會將在8月底前就研究哪種航天器是使IPFS成為可能的設備的適當主機以及尋找“利用IPFS在太空中的效用的示範任務機會”完成一項調查。

Filecoin基金會主席Marta Belcher表示:“今天的集中式互聯網模式在太空中不起作用。通過使用IPFS,數據不需要每次點擊都從地球上來回跑;相反,當你輸入IPFS的‘內容ID’時,該內容就會從最近的地方被檢索出來,而不是從某個地方的特定服務器檢索出來。這意味着如果在附近的月球上的其他人已經檢索了這些數據,那麼這些數據只需要經過一段很短的距離就可以迅速到達你那裡,而不是每次點擊都從地球上來回跑。”

(0)
上一篇 2022-05-24 18:19
下一篇 2022-05-24 1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