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付款:萬事達卡推出生物識別結賬系統

萬事達信用卡公司於當地時間周二表示,該公司希望通過其新的生物識別結賬計劃(Biometric Checkout Program)來讓消費者在商店裡用微笑或揮手來支付東西。萬事達卡公司網絡與情報部總裁Ajay Bhalla在一份新聞稿中介紹稱:“我們的支付方式需要跟我們的生活、工作和商業方式保持同步,並為消費者提供選擇和最高水平的安全。”

mastercard.png

該公司表示,它已經為銀行、商戶和技術供應商制定了一套合規標準,進而確保使用該服務的消費者的私人數據得到妥善保護。

長期以來,隱私倡導者對公司處理消費者的生物識別數據持謹慎態度,尤其是涉及到面部識別時。這當中主要的擔憂是,收集面部結構或指紋等生物識別數據會使人們的隱私面臨風險,因為這些數據是唯一的、不可改變的和可識別的。

包括伊利諾伊州在內的幾個州已經頒布了規範使用生物識別技術的法律。立法者也提出了禁止使用面部識別的聯邦立法。並且還已經對違反生物識別隱私法的公司提起了訴訟。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國稅局開始允許納稅人可以選擇不使用面部識別ID.me。

據悉,萬事達本周開始在巴西聖保羅的五家超市測試其實驗性生物識別支付程序。這家公司表示,未來計劃在亞洲和中東地區進行測試。

萬事達稱,儘管該公司正專註於在早期市場測試該程序,但美國也是其近期計劃的一部分,並且其已經跟潛在的合作夥伴進行了令人鼓舞的對話。

(0)
上一篇 2022-05-18 08:20
下一篇 2022-05-18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