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新能源銷量腰斬 何小鵬曾預言5月中國車市可能停擺

受原材料短缺和疫情的影響,國內4月份汽車市場遭受巨大衝擊,4月份國內狹義乘用車市場銷量達104.3萬輛,同比下降35.5%。在乘聯會公布的前十五榜單中,除比亞迪之外的其餘十四家車企,均出現不同程度的下跌;並且只有廣汽豐田和奇瑞的跌幅,保持在10%以內,剩餘車企的跌幅均超過30%。

而在新能源陣營,情況同樣不容樂觀。5月16日,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發帖稱,剛剛看2022年5月份的汽車國內上險數據:

1、4月常規能源車同比下降49.7%,新能源同比增長57.7%,整體同比下降38.8%;

2、新能源上險佔比已經達到26%,混動比純電跑得更快;

3、同樣新造車,2C和2B的兩級分化更加明顯;

4、部分企業公布的銷售數字和上險數字差異挺大,有10%+。

此外,在4月份何小鵬還曾表示:如果上海和周邊的供應鏈企業還無法找到動態復工復產的方式,五月份可能中國所有的整車廠都要停工停產了。

好消息是部分部委和主管部門正在盡全力協調,期望更多政府和主管部門們的支持和共同努力。

4月新能源銷量腰斬 何小鵬曾預言5月中國車市可能停擺

華為余承東就何小鵬的發言,也在朋友圈發文:上海如果不能復工復產,5月之後所有科技/工業產業涉及上海供應鏈的,都會全面停產,尤其是汽車產業!經濟損失/代價將會很大!4月中旬開始,部分企業就已經開始因上海等封閉導致供應鏈斷供停產了。

不過好消息是,在4月份,上海就分批有計劃的對重點企業進行復工,而停工對國內車市造成了多大的影響,5月份的銷量還給出答案。

4月新能源銷量腰斬 何小鵬曾預言5月中國車市可能停擺

(0)
上一篇 2022-05-17 10:00
下一篇 2022-05-17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