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考上職高后因未打疫苗遭拒?官方稱暫緩入學是考慮其他學生安全

一位考生考上職高並交費后,因未接種新冠疫苗入學遭拒,這件事情引起了不少網友圍觀,到底是怎麼樣的呢?據澎湃新聞報道稱,今年8月17日,夏語的家長在網上向學校支付了4000元學費、500元教材費以及400元住宿費。繳費后,他們因為學校要求的入學報到材料曾感到隱隱的擔憂。

其中防疫材料一共5項,包括健康信息承諾書、學生健康卡、健康碼和行程碼、48小時核酸檢測報告、12歲及以上年齡學生新冠疫苗接種記錄憑證或未接種證明材料。

夏語的父母均已完成疫苗接種,但他們的孩子不願接種。“孩子本人不願接種疫苗,我們作為家長都已完成疫苗接種,但不想強迫孩子接種。”

學校開學指南中規定,學生要有新冠疫苗接種憑證。校方稱只是暫緩入學,當地教委表示在協調。

重慶藝術學校從事招生的工作人員表示,夏語同學嚴格來說還不算學校學生,因為入學手續還未辦完、也沒有辦理學籍,網上所說的開除說法不不準確,現在只是暫緩辦理入學手續,學校也在對家長作進一步解釋工作。畢竟學校還要考慮到其他學生的安全。

經過溝通后,巴南區教委劉姓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正在與學校協調此事,但不知校方不予錄取的情況。區教委也沒有文件要求不打疫苗不讓入學。但他們也希望該生及家長考慮學校其他學生的安全。

曾女士則表示,他們希望也可以通過核酸檢測等方式確保安全。

男生考上職高后因未打疫苗遭拒?官方稱暫緩入學是考慮其他學生安全

(0)
上一篇 2021-09-11 16:56
下一篇 2021-09-11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