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essages群組RCS聊天即將實現端到端加密

去年,Google 在 Messages 應用的一對一 RCS 聊天中添加了端到端加密。在今天凌晨召開的 I/O 開發者大會主題演講中,Google 宣布群組聊天也實現了端到端加密。

ey56y4um.webp

大多數形式的通信都沒有進行端對端加密,這意味着除了發件人和收件人之外,其他人可以截獲和閱讀這些信息。有了端對端加密,即使是Google也無法看到你所說的內容。主題演講沒有詳細介紹這一功能,但我們可以假設它的工作原理與1對1版本類似。

所有各方都需要用 RCS 連接,而不是傳統的短信/彩信服務,當然,群組聊天均需要使用 Google Messages。現在更有可能的是,三星已經開始將信息作為其最新手機上的默認信息應用。顯然已經有 5 億人在使用 RCS,Googler Sameer Samat 用這一事實來諷刺蘋果,他說:”我們希望每個移動操作系統都能得到這個消息,並升級到RCS。”

啟用了端到端功能的聊天記錄包括發送按鈕旁邊的一個小鎖圖標。不知道這個確認隱私的圖標究竟何時會出現在群組聊天中。我們得到的只是一個模糊的承諾,即今年晚些時候在群聊中啟用加密功能。

(0)
上一篇 2022-05-12 12:29
下一篇 2022-05-12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