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調不過三天:Coinbase加密支付業務在印度碰上軟性壁壘

在納斯達克上市后,Coinbase 於上月在印度大張旗鼓地推出了同名的加密資產交易服務。藉助該公司的應用程序,客戶能夠使用 UPI 來購買加密代幣。然而公司首席執行官周二表示:在印度儲備銀行的“非正式施壓”下,該交易所被迫停止了在全球第二大互聯網市場的加密貨幣交易服務。

1.png

據悉,UPI 是一套由零售銀行聯盟共同推出的熱門支付基礎設施。然而出乎許多人意料的是,Coinbase 竟然在推出三天後,就毫無解釋地撤回了在印度的加密資產交易服務。

早些時候,印度國家支付公司(以下簡稱 NPCI)發表了一份奇怪的聲明。作為該國統一支付接口(UPI)的監管機構,其拒絕承認為 Coinbase 應用程序提供支持。

對於此事,Coinbase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Brian Armstrong 在周二晚間的財報電話會議上給出了詳細的解釋 —— 在印度央行(RBI)的“非正式施壓”下,其最終被迫禁用了 UPI 。

他指出,加密貨幣交易在印度並不違法。事實上,這個南亞國家最近才開始對其徵稅。

然而當地的有關部門 —— 包括印度儲備銀行 —— 對該領域的態度似乎並不積極。

正因如此,媒體才將之稱作一項‘影子禁令’—— 意味着印度政府在幕後施加了軟壓力。

通過向部分可能需要經由 UPI 的支付機構施壓,有關部門也能夠達成其目的。

即便如此,Brian Armstrong 還是指責印度央行的行為,可能與印度最高法院的觀點產生了實質上的衝突。

目前尚不清楚 Coinbase 是否會走到與 RBI 走到對簿公堂的地步,但該公司高管顯然傾向於通過遊說的方式來化解矛盾,畢竟他們仍有許多替代支付方案來重啟業務。

(0)
上一篇 2022-05-11 19:12
下一篇 2022-05-11 1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