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西傑克遜》白人女主變黑人?原作者抨擊種族言論

近日Disney+劇集《波西·傑克遜》官宣了主角陣容,女主安娜貝絲·蔡斯由黑人女孩莉亞·傑弗里斯(Leah Jeffries)出演。此前《波西·傑克遜》電影版中,該角色由達達里奧扮演,對膚色的魔改讓一些網友感到不滿。原著小說作者里克·里奧丹(Rick Riordan)對此發文作出回擊。

《波西傑克遜》白人女主變黑人?原作者抨擊種族言論

里克·里奧丹表示:“你只是根據她的長相來判斷她是否適合這個角色。她是一個黑人女孩,卻扮演了在書中被描述為白人的角色。朋友,這是種族主義。”

《波西傑克遜》白人女主變黑人?原作者抨擊種族言論

達達里奧

里奧丹認為角色的真正本質在於他們的個性,“你覺得我一定是被強迫、洗腦、賄賂、威脅等等,否則我作為一名白人男性作家,永遠不會選黑人演員來扮演這個典型的白人女孩”,里奧丹稱這是種誤解,選擇莉亞完全是基於她的優點,任何人都可以成為英雄。

里奧丹表示:“莉亞為這個角色帶來了如此多的能量和熱情,帶來了安娜貝絲的許多力量,她將成為新一代女孩的榜樣,她們將在她身上看到她們想成為的那種英雄… 如果你對選角有意見,可以向我提出來,你不能責怪任何人。我們應該能達成共識,在網上欺負和騷擾一個孩子是不可原諒的錯誤。莉亞很堅強,我們也曾討論過這種反應的可能性和這個角色將帶來的巨大壓力,她在網上收到的負面評論是不合時宜的,這些行為需要停止。”

“如果你仍然對主角三人組的演員陣容感到不安,那麼你讀了多少遍這些書都沒用,你沒有從他們身上學到任何東西。”

《波西傑克遜》白人女主變黑人?原作者抨擊種族言論

原著作者里克·里奧丹

《波西·傑克遜》系列叢書是全球最暢銷的青少年小說系列之一。Disney+劇集《波西·傑克遜》將講述海神波塞冬的兒子、人間少年波西·傑克遜的故事。此前《波西·傑克遜》曾改編為電影上映,其中《波西·傑克遜與神火之盜》於2010年上映,《波西·傑克遜與魔獸之海》於2013年上映。

(0)
上一篇 2022-05-11 15:15
下一篇 2022-05-11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