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分享一種罕見的“高鰭龍魚”影像資料

據外媒5月7日報道,近日,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蒙特利灣水族館研究所對外展示了一種罕見的高鰭龍魚 (Bathophilus flemingi)。這種被稱作是深海瑰寶的魚類其實是一種長有長牙的“大海捕食者”,它因在海中伺機而動捕捉毫無戒心的獵物的狩獵技術而聞名。

本周,研究人員分享了這一魚雷形生物的視頻。據視頻顯示,該生物來自海灣深處980英尺(約300米),由海底勘探遙控車“Doc Ricketts”拍攝。勘測車上的燈光照亮了該生物,並向大家展示了它閃閃發光的如金屬一樣的外觀。

這種青銅色的生物由於其稀有性而引起了人們的興奮。該研究所稱:“研究人員在蒙特雷灣深處觀察到一些不同的龍魚,但這是我們迄今為止,遇到的最稀有的龍魚品種。在超過三十年的深海研究和超過27600小時的視頻中,我們只見過這種特殊的物種四次。”

據了解,該生物的長度大約為 6.5 英寸(約16.5 厘米),其身上的顏色非常深。在關於龍魚的介紹中,研究人員說它們具有自然界中已知的最黑的黑色身體。此前,在2020年的一項研究中,曾證實過該魚種具有一種酷酷的“超黑”外觀。

(0)
上一篇 2022-05-07 16:08
下一篇 2022-05-07 16: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