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瀏覽器竟成為耗電大戶?教您正確的能耗設定

微軟已經在Windows 11中,將系統瀏覽器換成了基於Chromium的Edge瀏覽器,並且屏蔽了IE瀏覽器的入口。從功能和性能的角度來看,新的Edge瀏覽器的確可圈可點,但卻也導致了一些問題。有朋友向筆者反饋,Edge瀏覽器成為了系統中的耗電大戶。

筆記本的電量很容易就被Edge瀏覽器消耗殆盡,特別是合蓋休眠狀態下,很多時候Edge甚至讓系統無法休眠,開蓋時才發現已經沒電關機了!

怎麼辦?今天就給大家分享幾個關於Edge電量的設置小技巧!

·關閉後台運行擴展應用功能

作為一個系統級別的瀏覽器,Edge接管了部分系統功能,加之本身具備安裝擴展程序的能力,因此在一些情況下,即使關閉了Edge瀏覽器,其安裝的擴展程序也有在後台繼續運行的能力,這就造成了額外的電量消耗。

對此,我們需要關閉Edge瀏覽器中後台運行擴展程序的功能。在地址欄輸入:

Edge://settings/system

進入到Edge瀏覽器系統設置的界面,可以在“系統”區域中,找到“在Microsoft Edge關閉後繼續運行後台擴展和應用”的功能,關閉該開關即可。

Edge瀏覽器竟成為耗電大戶?教您正確的能耗設定

·優化非活動狀態標籤頁的能耗

Edge瀏覽器支持標籤頁睡眠的特性,當某個標籤頁長期處於非激活狀態的時候,其中的頁面數據會被凍結,不再佔用CPU資源,只有點擊該標籤頁后,才會重新解凍。這個設定對省電非常有好處,我們在Edge設置中,可以找到很多相關功能的選項。

同樣是進入到Edge瀏覽器系統設置的界面,這裡我們來到“優化性能”的選項。

我們需要打開“使用標籤頁休眠功能節約資源”以及“淡出睡眠標籤頁”功能,並設置指定一段時間后,標籤頁進入睡眠的時間。如此一來,當標籤頁持續一段時間不活動后,即會進入到睡眠狀態,大大減少CPU的使用,節省電量。

Edge瀏覽器竟成為耗電大戶?教您正確的能耗設定

而對於筆記本用戶來說,設置“在以下情況下啟用效率模式”為“已拔出”也是很有必要的。設置后,當使用電池時,處於非活動狀態的標籤頁在5分鐘內就會進入到睡眠,對於筆記本電腦的續航有顯著好處。

·修復Edge瀏覽器

如果上面的方法,都依舊無法解決Edge瀏覽器的耗電問題,我們可以嘗試修復Edge瀏覽器。

Edge瀏覽器竟成為耗電大戶?教您正確的能耗設定

進入到系統設置,在應用菜單中,進入到“應用和功能”設置頁,搜索Edge瀏覽器。可以看到,Edge瀏覽器的選項卡后也擁有一個菜單鍵,點擊后即可看到“修改”的選項。其實這是一個修復Edge瀏覽器的功能,按照提示修復,可以解決很多和Edge瀏覽器相關的問題。

Edge瀏覽器竟成為耗電大戶?教您正確的能耗設定

總結

實際上,新版的Edge瀏覽器基於Chromium打造,也屬於比較成熟的方案了。微軟為Edge瀏覽器作了更多契合系統的優化,例如內置IE模式,支持系統的SegmentHeap特性節省內存等等,而Edge瀏覽器總體上也比Chrome要節電。如果你的確遇到了Edge消耗電量過多的問題,不妨試試本文的方法吧。

(0)
上一篇 2022-05-07 16:08
下一篇 2022-05-07 16: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