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DNA 3補丁揭示Radeon RX 7000系列顯卡支持AV1編碼

昨日,@Kepler_L2 在 Twitter 上分享了 AMD VCN4 補丁的一些細節,但似乎並未找到 RDNA 3“GFX11”GPU 將支持 AV1 編碼的跡象。不過通過深入探索,現在我們可以肯定 RDNA 3 其實也是支持 AV1 編碼的。據悉,與之前的 AVC 編碼相比,AV1 能夠帶來 35% 的效率與功耗改進。

AMD RDNA 3補丁揭示Radeon RX 7000系列顯卡支持AV1編碼

@Kepler_L2 在一條補充推文中推翻了之前的說法,儘管前段代碼沒有披露任何對 AV1 的引用,但 AMD 確實有為新一代 RDNA 3 VCN4 支持提供了超過 12000 行代碼。

可知隨着 GFX11 的到來,Navi 3X 系列 GPU 迎來了第四代 VCN 編碼,同時名稱也從“Video Core Next”改成了“Video Codec Next”。

AMD RDNA 3補丁揭示Radeon RX 7000系列顯卡支持AV1編碼

顯然,從“核心”(Core)到“編碼器”(Codec)的轉變,已明確指引了該公司的最新規劃。此外 SOC21(Navi 31)GPU 代碼提到了 AVC、HEVC、AVC、HEVC、JPEG、VP9 和 AV1 的解碼能力。

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後續的代碼變化。如果一切順利,我們有望於 2022 年 4 季度迎來 AMD RDNA 3 顯卡新品。屆時紅隊的 Radeon RX 7000 系列,將與綠廠(Nvidia)的 GeForce RTX 40 系列展開正面交鋒。

相關文章:

AMD RNDA 3補丁暗示GFX11 GPU支持VCN4 但AV1編碼缺席

(0)
上一篇 2022-05-06 09:59
下一篇 2022-05-06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