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去年全球新增4000萬人面臨“糧荒” 創歷史新高

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糧食計劃署和歐盟共同領導的全球應對糧食危機網絡(GNAFC)4日發布的最新年度報告顯示,全球面臨嚴重糧食不安全,需要緊急糧食援助維持生計的人數正繼續以驚人速度增長。聯合國新聞網站4日報道稱,2021年全球53個國家和地區的1.93億人經歷糧食危機或糧食不安全程度進一步惡化,比2020年增加近4000萬人,創歷史新高。

fao_po_nir_20160723_019.jpg

其中,埃塞俄比亞、馬達加斯加南部、南蘇丹和也門的57萬多人處於最嚴重的糧食危機階段。需要立即採取行動,他們才能避免經濟崩潰、飢餓和死亡。歐盟委員會危機管理專員萊納爾契奇說:“21世紀不應該有飢餓的地方。然而,我們看到太多人(因為糧食危機)無法走上通往繁榮的道路。”

報告稱,從根源上解決糧食危機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緊迫,僅在危機發生后做出反應已無法解決問題。報告認為,這一令人擔憂的趨勢是多種因素作用的結果,主要包括衝突、極端天氣和經濟危機。從具體數據來看,去年24個國家和地區的1.39億人因為衝突面臨嚴重的糧食不安全問題,8個國家和地區的2300多萬人因極端天氣導致糧食不安全問題加劇,21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萬人因受到經濟衝擊陷入糧食危機。

報告發現,戰爭對全球糧食和營養安全造成嚴重後果。已存在嚴重飢餓問題的國家特別容易受到戰爭帶來的風險影響。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表示,衝突同糧食不安全之間的消極聯繫令人震驚。

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糧食計劃署、世界銀行等國際機構呼籲,這種情況要求採取大規模行動,採取綜合預防、預測和更好的目標定位方法,以可持續方式解決糧食危機根源,包括結構性農村貧困、邊緣化、人口增長和脆弱的糧食系統。

(0)
上一篇 2022-05-06 08:57
下一篇 2022-05-06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