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稱將每年新建一座核電站 以減少對俄羅斯能源依賴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周一表示,在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方面,核能需要發揮更大的作用。約翰遜在訪問英國哈特爾普爾核電站時說,核能“對於讓我們擺脫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包括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至關重要”。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22/0403/caae526402156a4.jpg

約翰遜在一條推特上說:“我們將不再每十年新建一座,而是每年建一座,為家庭提供清潔、安全、可靠的能源。”

這已經不是英國首相第一次吹噓核能的優勢了。今年4月他說:“核能是一種可靠、安全、持續的清潔能源。”

2020年,核能在英國能源需求中所佔比例約為21%,高於2000年的9.4%。

英國政府上個月概述了一項計劃,到2050年將英國的核能發電擴大到24吉瓦,約佔電力需求的25%。

(0)
上一篇 2022-05-03 07:36
下一篇 2022-05-03 0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