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經冷卻到最終溫度了嗎?–差不多

NASA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上的中紅外儀器(MIRI)現在被一個氣態氦低溫冷卻器冷卻到7開爾文以下。隨着冷卻器處於最終狀態,韋伯團隊本周正在操作MIRI儀器以作為望遠鏡調整工作的第七和最後階段的一部分。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經冷卻到最終溫度了嗎?--差不多

當儀器運行時,探測器和電子裝置會產生熱量,這些熱量則會被低溫冷卻器平衡,從而使MIRI保持在一個穩定的、非常冷的工作溫度。近紅外儀器在運行過程中同樣也會升溫,所以必須分散熱量。來自探測器和電子設備的熱量則會被輻射到深空。

現在儀器已經達到了它們的工作溫度,望遠鏡鏡面也將繼續冷卻到它們的最終溫度,不過現在它們還沒有完全達到。主鏡段和副鏡是由鈹(塗有金)製成。在低溫條件下,鈹有一個很長的熱時間常數,這意味着它需要很長的時間來冷卻或加熱。眼下,主鏡段仍在冷卻,這個過程非常緩慢。

掛在其支撐結構的末端並離任何熱源都很遠的副鏡則是最冷的鏡面,目前為29.4開爾文。18個主鏡段的溫度範圍則從34.4開爾文到54.5開爾文不等。鈹鏡的一個優點是,它們不會像玻璃鏡在這些溫度下那樣隨溫度變化而改變形狀,因此溫度範圍不會影響望遠鏡的對準過程。

目前,18個鏡段中有4個高於50開爾文:它們分別處於52.6、54.2、54.4和54.5開爾文的溫度條件下。這四個鏡段發出一些中紅外光併到達MIRI探測器。由於現在所有的鏡子溫度都低於55開爾文,預計MIRI將有足夠的敏感度來執行其計劃中的科學,但這些鏡面的任何額外冷卻都只會提高其性能。韋伯團隊希望看到鏡面再冷卻0.5到2開爾文。

當將望遠鏡指向一個天文目標時,望遠鏡和遮陽板將一起移動。遮陽板呈現給太陽的角度被稱為指向的“姿態”。通過五層遮陽板到達主鏡的少量餘熱取決於這個姿態,另外,由於鏡段溫度變化非常緩慢,所以它們的溫度取決於多日平均的姿態。

在調試期間,韋伯目前大部分時間都是對準黃道兩極,這是一個相對較熱的姿態。在科學運行期間,從今年夏天開始,望遠鏡在天空中的指向性分佈將變得更加均勻。對最熱的鏡段的平均熱輸入預計會下降一些,鏡面也會冷卻一些。

在調試的後期,團隊計劃測試鏡面的熱依賴性對姿態的影響。他們將把韋伯放在熱姿態上幾天,然後再把韋伯放在冷姿態上幾天–這個過程被稱為熱迴轉。這將告訴科研人員,當觀測站在這些位置上的任何特定時間內,鏡面需要多長時間來冷卻或加熱。

韋伯是否達到了它的最終溫度?答案是:差不多了。

(0)
上一篇 2022-04-29 11:06
下一篇 2022-04-29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