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化石揭示了古代“巨型海洋生物”的真相

對幾十年前發現化石的重新審視有助於填補古生物學家對2億多年前繁榮的大型海棲動物的理解。晚三疊世巨型魚龍–有時被稱為“魚蜥”–的化石記錄有點少,這一直是科學家們的頭疼問題。波恩大學古生物學家Martin Sander稱:“直到今天,它仍是一個巨大的謎。”

牙齒化石揭示了古代“巨型海洋生物”的真相

Sander是對1976年至1990年間在瑞士阿爾卑斯山高處發現的肋骨碎片、脊椎骨和一顆巨大牙齒進行研究后發表的文章的第一作者。本周發表在《Journal of Vertebrate Paleontology》上的論文對這些幾乎被遺忘的化石進行了解釋。

牙齒化石揭示了古代“巨型海洋生物”的真相

雖然魚龍可能類似於鯨魚和海豚,但它是爬行動物。研究人員估計它們的重量可能達到80噸。而重新審查的化石來自三種動物。一塊脊椎骨表明,其中一隻的長度約為66英尺(20米)。

Sanders稱這顆牙齒“特別令人興奮”,並稱以魚龍的標準來說是巨大的。論文指出,該化石證實了至少一些巨型魚龍有牙齒。

雖然牙齒是巨大的,但這並不一定意味着它的主人是巨大的。“這是因為研究假設極端巨大化和捕食性生活方式(這需要牙齒)是不相容的,”波恩大學方面說道。據悉,這種水生爬行動物可能只是一種魚龍,它的牙齒特別大,並可能不比現代的抹香鯨大。

蘇黎世大學的Heinz Furrer是這項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他最初是在阿爾卑斯山一個以冰川著稱的地區–在海拔9200英尺(2800米)的地方和學生一起發現了這些非凡的化石。它顯示了一個地方的地貌在幾百萬年內可以發生的巨大變化。該地區可能是發現更多化石的一個潛在熱點。“也許在冰川下面隱藏着更多的巨型海洋生物的遺迹,”Sander說道。

(0)
上一篇 2022-04-29 09:04
下一篇 2022-04-29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