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警告馬斯克:放鬆內容審查或導致Twitter違規 遭受巨額罰款

歐盟今日警告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稱Twitter必須遵守歐盟的新數字法規,否則將面臨巨額罰款,甚至是禁令。歐盟內部市場專員蒂埃里·布雷東(Thierry Breton)向媒體表示,在Twitter接受馬斯克440億美元的收購要約后,將來必須要遵守歐盟限制關於審查非法和有害內容的規則。

20191114PHT66517_original.jpg

布雷東說:“我們歡迎每一個人。我們是開放的,但也是有條件的。至少我們知道該跟他說什麼:‘埃隆,我們是有規則的。我們歡迎你,但這是我們的規定。在這裡適用的不是你們的規則。”

考慮到數百萬人依賴於Twitter獲取新聞,馬斯克對Twitter的私有化交易,可能會把馬斯克變成社交媒體大亨。而之前,馬斯克曾利用Twitter攻擊監管機構和批評者。

馬斯克周一曾表示:“言論自由是正常運作的民主的基石”,並將Twitter描述為“對人類未來至關重要的問題進行辯論的數字城市廣場”。馬斯克還表示,要放鬆Twitter的內容審查政策,並將自己描述為“言論自由絕對主義者”。

布雷東是歐洲最具影響力的數字監管者之一。就在幾天前,歐盟簽署了一項新立法,將迫使大型科技公司更積極地監管在線內容。布雷東表示,他希望對馬斯克提出的不那麼嚴格的內容審查計劃進行“現實檢驗”。

談及歐盟新的《數字服務法案》時,布雷東警告稱,Twitter缺乏合規可能會導致其在歐洲被禁用。他說:“任何想要從這個市場中獲益的人,都必須遵守我們的規則。如果在歐洲運營,Twitter董事會必須要履行義務,包括內容審查、開放的算法、言論自由、規則的透明度,以及遵守仇恨言論、報復性色情和騷擾方面的規則。”

布雷東還補充說:“如果Twitter不遵守我們的法律,將受到制裁,處以營收6%的罰款。如果屢教不改,將被禁止在歐洲運營。”

(0)
上一篇 2022-04-26 22:24
下一篇 2022-04-26 2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