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拿下台積電2nm工藝 Intel的16代酷睿有望受益

眾所周知,台積電最先進的工藝最近幾年都是蘋果獨佔一段時間,其他廠商要晚上半年甚至一年才能輪到產能,不過在3nm及之後的2nm節點上,Intel也有望成為蘋果那樣的VIP客戶,首發新工藝。根據台積電的計劃,3nm工藝會在今年下半年試產,明年大規模量產,而2nm工藝會在2024年試產,2025年開始量產,可能是下半年或者年底。

對Intel來說,使用台機電的3nm工藝代工的產品應該會從15代酷睿Arrow Lake開始,CPU模塊應該會用Intel自家的Inte 4或者20A工藝生產,GPU是台積電外包的3nm工藝。

首批拿下台積電2nm工藝 Intel的16代酷睿有望受益

再往後就是16代酷睿Lunar Lake,Intel在3月份的PPT路線圖中還沒有公布具體信息,不過CPU部分應該會使用Intel自家的18A工藝,GPU外包的工藝沒確認,但是結合最新的爆料來看,GPU部分應該是台積電的2nm工藝了。

按照路線圖來走,16代酷睿Lunar Lake至少是2025年的產品了,不過台積電2nm工藝量產出貨要到2026年,Lunar Lake應該會在2026年上市才有可能。

(0)
上一篇 2022-04-26 16:23
下一篇 2022-04-26 16: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