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第一支火炬點燃:冬奧火炬標誌火炬手服裝公布

據央視報道,就在剛剛,工作人員用引火棒從火種燈引火,點燃北京冬奧會第一支火炬!這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之後,奧運火炬再次在北京點燃 。北京冬奧會火炬接力火種燈的創意源於“中華第一燈”西漢長信宮燈

長信宮燈是2000多年前的西漢宮燈,造型輕巧華麗,設計巧妙環保。“長信”指永恆的信念,方圓嵌套象徵天圓地方,飛舞的紅色絲帶環繞火種燈頂部,象徵奧運激情。

北京冬奧第一支火炬點燃:冬奧火炬標誌火炬手服裝公布

飛舞的紅色絲帶環繞在火種燈頂部,與火炬“飛揚”視覺形象統一,象徵著拼搏的奧運激情。

方圓嵌套象徵天圓地方,銀色金屬光澤和晶瑩剔透的玻璃形成對比,表達了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與奧林匹克精神的完美契合。

燈體使用了環保材料再生鋁合金,首創雙層玻璃結構,保證了火種燈在低溫、嚴寒、大風等自然環境下不會熄滅,打造出既有傳統中國韻味,又具現代感的火種燈。

與此同時,北京冬奧會火炬接力景觀火炬標誌、火種台、儀式火種台和火炬手服裝等首次呈現在國內公眾面前。

北京冬奧第一支火炬點燃:冬奧火炬標誌火炬手服裝公布

(0)
上一篇 2021-10-20 11:36
下一篇 2021-10-20 1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