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希望為外星人傳送DNA和地球的位置

已故宇宙學家Carl Sagan曾設想過–“即使外星人矮小、沉悶、性慾旺盛,如果他們在這裡,我也想知道他們的情況。”在同樣心態的驅使下,一個由NASA領導的國際科學家團隊已經開發出一種新的信息,他們建議將其傳送到整個銀河系,從而希望能跟有智力的外星人進行首次接觸。

Milky_Way_(262681609).jpeg

資料圖

這份被稱為Beacon in the Galaxy的星際短訊以簡單的通信原則、一些數學和物理學的基本概念、DNA的組成成分作為開篇並以有關人類、地球的信息以及可供遙遠收件人回復的回信地址作為結尾。

由加州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Jonathan Jiang博士領導的研究小組表示,通過技術升級,二進制信息可以由加州的Seti研究所的艾倫望遠鏡陣列和中國的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傳送到銀河系的中心。

在一篇未經同行評審的初步論文中,科學家們建議將信息發送到銀河系中心附近密集的恆星環中–一個被認為最有希望出現生命的區域。科學家們寫道:“我們認為,人類有一個引人注目的故事要分享並渴望了解其他人–現在有辦法這樣做。”

這條信息如果有一天離開了地球將不會是第一個。據悉,Beacon in the Galaxy是以1974年從波多黎各的一個同名天文台發出的阿雷西博信息為鬆散基礎的。那是針對約25,000光年外的一個星團,所以它不會很快到達。從那時起,大量的信息被傳送到天上,其中包括多力多滋的廣告和用克林貢語寫的邀請函等。

這種星際通信的嘗試並不簡單。一個智能文明截獲信息的幾率可能極低,而且即使聯繫上了並建立一個富有成效的對話也可能被證明是令人沮喪的,因為回應可能需要數萬年。外星人甚至可能不理解這個信號:作為阿雷西博信息的測試,其設計者Frank Drake將信息發布給一些科學同行,包括一些諾貝爾獎得主。他們中沒有人能夠理解。

另外還存在其他的擔憂。十多年前,斯蒂芬·霍金教授警告稱,人類應該避免向太空發送信息以免引起錯誤的關注。他在探索頻道的一部紀錄片中說:“如果外星人訪問我們,結果就會像哥倫布在美洲登陸時一樣對美國原住民來說結果並不好。”

但Jiang博士和他的同事們認為,能在宇宙中進行交流的外星物種很可能已經學會了和平與合作的價值,而人類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我們相信,如果通信得以建立,在追求這一任務的過程中可以實現的科學進步將大大超過人們的擔憂。”

來自牛津大學人類未來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Anders Sandberg博士稱:“”的觀點是,發送信息的總體風險和好處都很小。對我們來說,更好、更安全的做法是向太空移動,並希望最終能在我們都是成年物種時找到鄰居。”但他表示,值得仔細考慮的是我們可能跟外星人交流的方式–“我認為這是我們應該把它看作是學習作為一個物種更好地協調的訓練。”

(0)
上一篇 2022-04-19 18:27
下一篇 2022-04-19 1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