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快遞小哥外賣配送還安全嗎?六大平台承諾:不帶疫上崗

4月16日,“上海網絡闢謠”微信公眾號發布文章稱,16日有數段聊天記錄在圈群傳播,稱突擊檢查發現奔波在上海街頭的外賣員和配送員抗原檢測呈陽性。針對市民對外賣員身體健康情況的關切,叮咚買菜、餓了么、美團、盒馬、閃送、京東等六大平台均承諾,不帶疫上崗

上海快遞小哥外賣配送還安全嗎?六大平台承諾:不帶疫上崗

他們表示,外賣員和配送員上崗有嚴格的防疫要求:所有外賣員和配送員都實行“2+2”核酸檢測及抗原檢測,即兩日內第一日開展2次抗原檢測,第二日開展1次抗原檢測和1次核酸檢測,循此往複。

據“上海網絡闢謠”微信公眾號16日消息,今日,有數段聊天記錄在圈群傳播,稱突擊檢查發現奔波在上海街頭的外賣員和配送員抗原檢測呈陽性。針對市民對外賣員身體健康情況的關切,叮咚買菜、餓了么、美團、盒馬、閃送、京東六大平台均承諾,不帶疫上崗。他們表示,外賣員和配送員上崗有嚴格的防疫要求:所有外賣員和配送員都實行“2+2”核酸檢測及抗原檢測,即兩日內第一日開展2次抗原檢測,第二日開展1次抗原檢測和1次核酸檢測,循此往複。

在叮咚買菜,一份標題為《不要放鬆警惕!帶疫上崗,危害社會,法律嚴懲》的電子防疫微刊已經送到了每位保供人員的手上,包括大倉、前置倉和配送員等。防疫微刊強調禁止帶疫送單,禁止偽造、篡改檢測報告,並明確以上行為的法律後果。叮咚買菜表示,在內部做好關於帶疫上崗造成危害的宣傳教育,並要求所有一線員工簽署承諾書,嚴格遵守公司防疫制度,若發現檢測異常或者身體不適時,必須第一時間主動上報。在此次抗疫保供的過程中,叮咚買菜所有大倉和前置倉均嚴格執行區域的防疫管控要求,前置倉工作人員和配送員均每48小時一次進行一次核酸檢測,門店倉儲每天消殺一次。

上海快遞小哥外賣配送還安全嗎?六大平台承諾:不帶疫上崗

美團表示,不論是美團外賣還是美團買菜,都嚴格遵守防疫要求,落實防疫舉措。目前,所有保供人員都完成疫苗接種,定期按照相關防疫規定進行核酸檢測,日常消殺也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進行:站內早晚消毒、工作人員每天兩次測溫、配送箱及設備每次配送完成後進行消毒、全程佩戴口罩等。同時,通過推廣“無接觸配送”服務,保障商品與履約鏈路安全。有站點負責人還介紹,每個配送站點均儲備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並設立了健康狀況台賬,可跟蹤各人的健康狀況。

盒馬介紹,所有參與門店工作及配送人員都須每日進行健康登記,嚴格執行保供人員的核酸檢測“2+2”模式,並在此基礎上,確保每日早晚都進行2次抗原測試,測試結果每天上報。所有配送人員上崗時必須佩戴N95口罩、穿戴防護服、面罩等防疫保護措施;門店和配送工作場所每日進行3次以上消殺,騎手或者工作人員每次回到配送場所必須進行自我消毒,所有保供人員集中作業、集中居住、閉環管理。

餓了么稱,持續嚴格落實“2+2”核酸檢測及抗原檢測要求。目前,平台免費為騎手發放了10萬份抗原檢測試劑,每位騎手開工前均需上傳體溫記錄,並持有有效的核酸檢測信息,若無法提供,則不予開工。同時,平台率先與隨申辦大數據中心建立查詢渠道,可以實時核查騎手的核酸檢測結果,避免涉疫騎手接單。

閃送表示,面對此次疫情,閃送緊急成立了疫情應急小組,不僅積極組織志願騎手為閉環管理社區居民遞送物品,保障民生需求,同時在遞送安全、閃送員防控方面做了多項保障。在遞送安全方面,所有閃送員在接單前須上傳本人48小時內核酸檢測證明,通過審核後方可接單。同時,倡導所有閃送員在疫情期間採用無接觸配送模式,在與用戶遞送時需保持兩米的安全距離。此外,對配送物品外包裝進行雙重防護,每送完一單都要對配送箱進行消毒清潔。

京東物流及達達集團旗下即時零售平台京東到家介紹,所有工作人員每天都會進行核酸檢測及抗原檢測,持核酸陰性證明上崗,並做好全流程、多頻次消殺。同時,平台配備了充足的防護服、N95口罩、面罩、手套、消毒液、體溫計等防疫物資,配送員都需消毒測溫后才可出勤。

(0)
上一篇 2022-04-17 15:19
下一篇 2022-04-17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