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解釋為何不在Windows 11任務欄時鐘上顯示秒數

在任何現代版本的Windows上,微軟都將任務欄時鐘限制為默認顯示小時和分鐘。這對大多數用戶來說是沒什麼問題,但有些人可能想在操作系統的任務欄中顯示秒。與Windows
10不同,Windows 11不允許在任務欄上顯示秒。在Windows
11上,已經不可能編輯註冊表文件來啟用帶秒的時鐘(除非是從已經設定好的Windows 10升級的計算機)。

微軟公司的代表在回復用戶的問題時表示,該公司已經完全刪除了這項功能,其中一個原因是性能:”請注意,目前不支持在任務欄中顯示秒數,但是您的興趣已被分享給團隊,供未來考慮。”

Windows-11-taskbar-seconds.jpg

值得注意的是,90年代的情況並非如此,早期版本的任務欄支持顯示時間精確到秒,但該功能在穩定版中被列為可選項,因為它導致了所有人的性能問題。由於當時系統只有4MB的內存,所以對性能的影響很明顯,但現在已經不是這樣了,因為大多數系統的內存都超過了8GB。

那麼,為什麼不把任務欄的時鐘帶回來,支持秒數呢?原因還是在於性能。雖然系統內存不再是主要問題,因為現在所有設備的內存都比4MB多得多,但在任務欄上顯示秒針所需的頻繁更新仍然會使設備比平時更慢。

讓我們將場景換到一個有多用戶支持的Windows配置下,在一個支持多用戶的設備中,Windows將嘗試每秒更新一次任務欄時鐘,每個登錄的用戶都有自己的任務欄時鐘。這意味着Windows將翻閱一百個堆棧來繪製一百次任務欄時鐘。

Taskbar-clock-seconds.jpg

這對性能來說是件壞事,因為這基本上意味着Windows將需要花費額外的時間來更新時鐘,這將增加CPU的負載。由於這個特殊的原因,服務器管理員通常會禁用”閃爍時鐘”效果來減少CPU的使用,因為在一百個用戶閃爍時鐘會明顯增加CPU的使用。事實上,許多服務器管理員甚至完全禁用任務欄時鐘以減少處理能力的負荷。

另一個主要問題是由任務欄時鐘引起的周期性活動將阻止CPU進入Windows 11的低功耗模式,該公司一直在努力減少這種操作系統中的周期性活動,這就是為什麼系統的周期性定時器的最小周期為一分鐘。

當然,禁用在任務欄上啟用秒數的可選註冊表定義在許多人看來都並不是一個好主意,但按照微軟現在的表態來看,該功能不會很快回來。

(0)
上一篇 2022-04-17 08:16
下一篇 2022-04-17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