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雙線鐵路箱梁架設最小曲線半徑刷新紀錄

4月15日,山東濟南黃台聯絡線施工現場,中鐵十局採用中鐵科工研製的新型800噸級運架裝備成功完成全線21孔適應500米曲線半徑線路預製雙線箱梁架設,刷新了國內雙線鐵路箱梁架設最小曲線半徑記錄。

國內雙線鐵路箱梁架設最小曲線半徑刷新紀錄

新型800噸級運架裝備是中鐵科工針對城際鐵路單雙線預製箱梁架設施工而研發的成套施工設備,包括JQLS800型架橋機和YLS800型運梁車,能滿足30‰大坡道、雙線500米小曲線、單線400米小曲線等特殊工況下的箱梁架設需要,而且能通過雙線隧道,實現出隧道口3.5米架設箱梁。

國內雙線鐵路箱梁架設最小曲線半徑刷新紀錄

中鐵科工橋隧裝備研究院負責人徐超介紹,該台新型800噸級架橋機具有施工效率高,智能化程度高、作業範圍廣、工況適應能力強等特點。2021年10月完成濟萊線71孔梁架設任務後轉戰黃台線。

目前,該架橋機已在黃台線架梁128孔,設備卓越性能經受住了極端工況的檢驗。

(0)
上一篇 2022-04-16 11:27
下一篇 2022-04-16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