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字體網站Monotype Imaging宣布限制俄羅斯用戶訪問

由於俄烏衝突,擁有多個主流字體的美國公司 Monotype Imaging 今天宣布已經阻止俄羅斯用戶訪問其目錄。4 月 14 日,Monotype 的發言人向俄羅斯國家通訊社 TASS 確認了有關其行動的媒體報道。

krcxcgov.webp

公司代表向 TASS 表示:“我很遺憾地說,考慮到目前的制裁情況和與俄羅斯的國際關係,我們目前無法與俄羅斯公司或其子公司經營任何業務關係。我們將繼續關注局勢並相應地更新我們的政策”。

俄羅斯報紙 Vedomosti 援引 IT 人士的話說,俄羅斯的用戶無法訪問 Monotype 的字體目錄,這意味着他們無法使用 Times New Roman、Arial、Verdana、Tahoma 和 Helvetica 等流行字體。

當俄羅斯境內的計算機用戶試圖打開一個頁面以訪問這些字體時,他們會收到一條消息:“網站所有者可能設置了限制,使你無法訪問該網站”。

律師和專家告訴 Vedomosti,拒絕訪問不會影響俄羅斯的普通互聯網用戶,但出版社和從事計算機軟件生產的公司在不久的將來可能無法使用這些字體。通過使用 VPN 也可以避免這種封鎖。

(0)
上一篇 2022-04-15 14:15
下一篇 2022-04-15 14: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