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專家警告:韓國將更加依賴SpaceX進行太空發射任務

4月14日消息,韓國航空航天領域多位專家警告稱,由於俄羅斯遭到經濟制裁,預計未來幾年韓國即將執行的太空任務將更多地依賴SpaceX發射,而不是俄羅斯的聯盟號火箭。自韓國開始早期太空探索活動以來,俄羅斯始終是其太空探索的最重要合作夥伴。

kompsat-6__1.jpg

雙方甚至已經簽署合同,約定在今年年底前通過Angara火箭發射多用途衛星Arirang 6、通過聯盟號發射新一代中型衛星2號。

然而,韓國科學技術評估與規劃研究院最近發布報告稱:“烏克蘭危機將對韓國的航空航天行業產生直接影響,俄羅斯可能對美國和西方國家加強制裁進行反擊。”

大多數韓國航空航天專家預計,韓國執行太空任務時將更多地依賴SpaceX,這是不可避免的。在未來幾年內,韓國都將無法使用俄羅斯火箭。

SpaceX可重複使用的獵鷹9號運載火箭已被韓國航空航天研究所(KARI)用於今年發射韓國探路者月球軌道器(KPLO),韓國軍方將於2023年底發射其自主研發的偵察衛星。

根據KARI 2017年與SpaceX簽訂的合同,月球軌道器將於下月移至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場,並由獵鷹9號於當地時間7月31日發射。明年1月進入月球軌道后,KPLO將進行為期1年的各種科學實驗。

韓國軍方去年與SpaceX簽署了一份合同,將在2025年底之前連續發射5顆偵察衛星。2020年7月,韓國軍方第一顆名為Ansis-II的通信衛星由獵鷹9號發射升空。

基於對SpaceX更為依賴將增加韓國太空探索項目成本的預期,國內專家呼籲加快自主研發火箭的步伐。

其他專家也警告說,隨着越來越多的國家希望使用SpaceX的火箭而不是俄羅斯火箭,韓國在適當時候發射衛星將面臨挫折。據說SpaceX火箭在接下來18個月的發射計劃已經全部被預訂一空。

(0)
上一篇 2022-04-14 12:15
下一篇 2022-04-14 1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