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亞州州長被指試圖干涉動視暴雪的訴訟案

加利福尼亞州對動視暴雪的訴訟剛剛遭受了另一次打擊。彭博社的一份報告稱,加州州長加文·紐森的辦公室試圖“干涉”該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DFEH)與動視暴雪之間關於性騷擾和歧視的訴訟案。

加利福尼亞州州長被指試圖干涉動視暴雪的訴訟案

當該訴訟的首席律師Janette Wipper試圖維護該部門的自主權時,據稱她被紐森解僱,這促使DFEH的助理首席律師Melanie Proctor辭職以示抗議。

根據彭博社的報道,Proctor給員工發了一封電子郵件說:“州長辦公室一再要求提前通知訴訟策略和訴訟的下一步行動。隨着我們在州法院的不斷獲勝,這種干擾越來越多並嘲弄了動視律師的利益。”

紐森州長的通訊主管Erin Mellon在給The Verge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關於我們辦公室進行干預的說法是絕對錯誤的。紐森政府支持DFEH在局長Kevin Kish的領導下為執行民權法和保護工人所做的有效工作,並將繼續支持DFEH為打擊一切形式的歧視和保護加州人所做的努力。”不過當被問及是否紐森解僱了Wipper,Mellon稱她不能對人事問題發表評論。

動視暴雪公司最近跟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達成和解,獲得了1800萬美元的受害者賠償基金。DFEH試圖阻止該和解,稱這可能使動視暴雪有能力銷毀證據或解除該公司對國家的索賠。在試圖中止和解后,加州法官最終拒絕了DFEH的請求並為3月底的和解批准鋪平了道路。

1800萬美元的賠償金被批評為對這家價值10億美元的公司來說只是杯水車薪。Riot Games是一家類似的10億美元的視頻遊戲發行商,最近以1億美元的價格解決了自己的騷擾訴訟案。知名律師Lisa Bloom曾對該公司提起訴訟,她在12月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道:“鑒於有數百名受害者,我想我們都同意1800萬美元的數字是遠遠不夠的。”

雖然DFEH試圖阻止和解的動機似乎並不是因為和解的規模,但它似乎想追求比EEOC提議的更嚴厲的懲罰。現在,隨着DFEH的兩位頂級律師離開,據稱是在加州州長的授意下,似乎政治力量已經決定動視暴雪已經適當贖罪。在給The Verge的一封電子郵件中,DFEH副通訊主管Fahizah Alim說:“DFEH不對人事問題進行評論。DFEH將繼續大力執行加州的民權和公平住房法。”

(0)
上一篇 2022-04-14 08:14
下一篇 2022-04-14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