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呼籲歐盟不要對俄實施鈦制裁:這隻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當地時間周二,空中客車發聲,呼籲歐洲不要阻止從俄羅斯進口鈦,稱對這種戰略金屬的制裁將會損害航空航天行業,但幾乎不會損害俄羅斯經濟。據了解,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的鈦生產國,鈦是一種戰略金屬,因其相對於重量的強度而備受重視。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曾多次呼籲西方國家政府對俄實施更嚴厲的經濟制裁。歐盟周一表示,採取更多制裁是一種選擇,英國首相約翰遜上周六也表示,烏克蘭的盟友將繼續加強對俄羅斯的壓力。但到目前為止,歐盟一直避免禁止鋼鐵和煤炭以外的俄羅斯大宗商品,因此鈦仍然不受對俄的貿易限制。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Guillaume Faury在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俄烏衝突后對俄採取的制裁範圍擴大到用于飛機和噴氣發動機的鈦“是不合適的”。

“空客正在申請並將繼續全面實施制裁,”該公司發言人表示,“不過,對俄羅斯鈦的制裁幾乎不會對俄羅斯造成損失,因為這隻佔俄羅斯出口收入的一小部分,但會對整個歐洲的航空航天業造成巨大損害。”

空客此前曾表示,其一半的鈦需求依賴於俄羅斯,根據去年11月續簽的協議,由俄羅斯政府支持的VSMPO-AVISMA為波音(176.28, 1.25, 0.71%)提供了三分之一的需求。而在上個月,波音則表示其已經暫停購買俄羅斯鈦。據悉,VSMPO-AVISMA 25%的股份由俄羅斯國家防務集團Rostec持有,該公司四分之三的銷售額依賴於航空航天。

航空航天行業官員表示,空客可能擔心的是,像法國賽峰集團(Safran)這樣的供應商對俄羅斯的依賴,該公司主要使用鈦製造噴氣發動機零部件和起落架。

雖然賽峰集團在今年2月份曾表示,該公司的儲備仍可維持數月,並且依賴俄羅斯的供應不到需求的一半。不過,對於是否和空客一樣擔心可能受到制裁影響的問題,該公司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

另外,Faury稱,空客目前正在加速尋找非俄羅斯的長期供應源,中短期的需求仍能得到滿足。據悉,今年3月,空客表示,其“正在直接從俄羅斯以及其他國家採購鈦”,並通過供應商間接購買俄羅斯鈦。而在周二,該公司在回答提問時重申了這一點,但拒絕透露上一次收到俄羅斯鈦的時間。

最後,Faury還重申了空客2022年的利潤預期,他指出,由於經濟風險,俄烏衝突“讓我們的處境更加艱難”。“話雖如此,但我們還有三個季度的時間,我們相信能夠實現這一目標,”Faury表示。

(0)
上一篇 2022-04-13 16:54
下一篇 2022-04-13 16:54

相关推荐